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书记信箱 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无诈院系”创建活动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4-13 17:24 被访问

(通讯员 李纾羽)为增强学生自我防范意识,进一步提高识骗防骗能力,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4月12日19时,我院邀请武汉市公安局蔡甸分局的燕警官一行,于武教B-101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教育讲座暨“无诈院系”创建活动动员会。学工部许战部长、20级辅导员郭霖老师和我院本科生及研究生学生代表参加会,会议由郭霖老师主持。

燕警官从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危害、常用诈骗手段和如何预防四个方面开讲。燕警官用近来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件作为案例,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电信诈骗的严重危害,并且还举例说明了冒充司法部门工作人员或熟人、虚假中奖信息、贷款信息、网络购物等九种常见的电信诈骗犯罪手段。最后,燕警官叮嘱同学们有效防骗要做到“三不一要”,即不轻信、不泄露、不转账、要及时报警。

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增长防范电信诈骗的知识,提高了识别电信诈骗的能力,也学会了如何更好的保护自己和财产安全,为创造美好校园生活做了有力铺垫。

长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邮编430100?

院办公室:027-69111650(传真) 党总支办公室:027-69111530 院学生事务办公室: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