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书记信箱 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2020级四级动员大会——我院开展“助力四级 成就梦想”系列活动(第二场)
发布时间:2021-4-15 16:20 被访问

(通讯员王佳颖)为助力20级本科生顺利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我院于4月11日晚19时分别在武教B-104和B-106教室举行了“2020级四级动员大会”。大会包括模考情况分析、提升计划安排和“学长学姐引领计划”之四级学习方法分享三个方面的内容,我院2020级全体同学和辅导员郭霖老师参会。

大会伊始,郭老师对4月8日组织的第一次四级模考情况进行了通报,指出了同学们普遍存在的问题,并且再次向大家阐述了四级证书的重要性。随后,郭老师向同学们具体介绍了学院为大家精心制定的“助力四级 成就梦想”系列活动安排,倡议以班为单位建立学习小组,分班制定学习计划并落实。她鼓励同学们珍惜每次学习机会,用“坚持”与“高效”备战英语四级。

在“学长学姐引领计划”之四级学习方法分享环节中,来自资卓21901班孙仁校、叶慧如和来自地信(测绘)21902班李桥三位同学,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备考英四级的经验。

孙仁校在分享经验时强调“过四级要趁早”,并就同学们“听力听不懂”、“阅读时间不够”、“作文怎么写”、“翻译无从下手”等问题为大家支招。例如听力要找关键词;阅读要认真审题,在题干中找到关键词再回到原文找答案;作文要注意语法词法,要做到作文层次分明、结构清晰、内容丰富;翻译尽量用简单的词法语法,要注意一一对应等。最后,他着重强调备考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坚决不裸考,争取得到满意的成绩。

叶慧如分别从题型及分值、备考建议、备考技巧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四级考试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建议同学们认真学习甚至背诵范文中的句式和精彩表达,并将其运用到自己的文章中。

最后,李桥从听力、阅读、书写、口语四部分给大家提出了建议,强调要在写作时间内留出时间看听力题,且要注意平时的泛听和精听。他提出词汇的记忆分为听力词汇,阅读词汇,写作词汇三种,每部分有不同的要求,而且在平时的练习中要养成计时做题的习惯,提高答题速度。

本次活动是我院2021年上半年“助力四级 成就梦想”系列活动的第二场,不仅增进了同学们对四级考试及自身英语水平的了解,更让同学们掌握了的不少学习英语的方法,激发了同学们英语学习的热情与主动性,促进我院学风建设良好发展。

长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邮编430100?

院办公室:027-69111650(传真) 党总支办公室:027-69111530 院学生事务办公室: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