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书记信箱 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团结拼搏,成就最好的我们——资工(油光)21801团支部展示
发布时间:2021-4-16 9:3 被访问

团支部简介:

资工(油光)21801班团支部于2019年9月成立,是拥有20名优秀团员的大集体,也是一个团结友爱的大家庭!团支部现有成员20人,其中4名预备党员,16名共青团员。自团支部成立以来,在院分团委的带领下,所有成员齐心协力,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一、思想建设

作为二十一世纪的新主人,思想建设历来都是班级工作的重点。团支部着力于培养团员的思想政治觉悟和道德修养,号召同学们时刻关心国家大事,将个人命运同国家未来紧密联系起来。支部紧紧围绕思想工作方面,使每个同学的思想意识和政治素质有了普遍提高。

自团支部成立以来,青年大学习保持100%完成率,每月开展团日会活动。目前,全班20名同学都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目前,有4名同学被确定为党的发展对象,8名同学为入党积极分子。

二、学风建设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班集体的优秀首先体现在优秀的学风建设上。本班同学严格按照班规执行考勤制度、遵守课堂纪律,相互督促学习,不迟到不早退,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在各类考试中,严肃考风考纪,未出现一例违纪现象。

目前,我班20名同学均通过了英语四级考试(通过率100%);越努力,越幸运,大二上学年期末考试及格率达100%,大二下学年期末考试的及格率为98%,大三上学期及格率100%。2019-2020学年班级平均绩点为3.38,其中最高绩点4.22,前十名绩点均在3.5以上。2020-201学年班级平均绩点3.41,最高绩点4.23。

在大学期间不仅应该保证学好专业知识,同时也是实现创新实践的良好基地。本班同学积极地参与老师的科研项目,提高创新能力。目前本班同学一共参与有2项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页岩储层有机孔发育特征及主控因素——以威远地区志留系龙马溪组页岩为例》、《通过实验和野外观察,探索沉积物在流水搬运过程中的变化》和5项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

三、大学生活建设

在课余生活中,我团支部积极参与各种各样的志愿活动。其中有4人参加了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志愿服务工作,全部被评为“标兵志愿者”,3人参与了第七届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还有很多同学也参加过姚家林小学支教,社会福利院慰问等志愿服务工作。这些志愿公益活动使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让我们充分认识到“团结就是力量,众人拾柴火焰高”这句谚语的深刻含义。

同时,寝室文化建设、学生宿舍制度是学校管理的重要阵地,而抓好宿舍卫生就是要让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本班积极配合落实学院要求,认真做好卫生,争创文明宿舍,和谐班级。

四、文体活动建设

班上同学也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种活动,在活动中不仅得到了锻炼,还学到了课堂以外的知识。在一次次得体育竞赛中,获得校级组织篮球比赛第二名、院班级篮球赛第三名、新生杯篮球赛第二名等好成绩。

同学们从中感受到乐趣,给枯燥的学习生活增添了一些趣味。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既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又使全班同学能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之余得到调节。对于集体活动,同学们参与其中,体现极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五、荣誉方面

在2020年5月五四活力团支部的评选中,荣获长江大学 “活力团支部”的称号。同时,有4人获评“优秀共青团员”、1人获评“优秀共青团干部”。

全班共有4人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人获得长江大学奖学金,2人获得中石油奖学金,2人获得李建华二等奖学金。在学年评优中,共有1人获长江大学“十佳大学生”,1人获评“三好学生标兵”,4人荣获长江大学“三好学生”,5人荣获“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在2018-2019学年寝室文化节中,有2个寝室被评为“优秀寝室”。

六、展望未来

接下来的日子,我们团支部将继续团结拼搏,在已有的成绩上更上一层楼。加强凝聚力,脚踏实地,争创红旗团支部!

每个人都是一颗闪亮的星星,汇聚在一起,就成为了资工(油光)21801团支部这个璀璨的星空。我们蓄势待发,正在用理想、信念、热心,团结拼搏,与时俱进,朝着更高、更远的目标前进。四年时光,终会成就“最好的我们”!

长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邮编430100?

院办公室:027-69111650(传真) 党总支办公室:027-69111530 院学生事务办公室: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