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书记信箱 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地球科学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4-21 15:47 被访问

(通讯员 薛昊芃)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增强我院广大师生国家安全意识,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我院于4月15日—20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全院学生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由各年级辅导员负责。会上,同学们集体观看了“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的视频,视频从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网络安全等方面向同学们普及了国家安全的相关内容,让大家全方位的了解国家安全,并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

主题班会上,同学们积极发言。地质22001班李纾羽同学说:“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我们要牢牢抓住这一机会,充分利用网络、媒体、宣传栏等媒介,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如何守护国家安全的方式、方法等问题对广大人民群众进行宣传、教育和引导,让国家安全意识更加深入人心,激发出每个人都参与国家安全守护的动力。”资工22002班冯腾龙同学说:“此次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全面提高了我们的国家安全意识,法治意识以及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国家安全与每个人息息相关,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是宪法规定公民的基本义务。”

会后,不少同学自行观看学习“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上“《一起涨芝士》之国家网络安全特辑”推文,并在“中国大学生在线”公众号上点击菜单栏“国家安全”参与竞答游戏。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加深了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不断强化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

通过本次国家安全教育的学习,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国家安全观的核心内容及发展历程,学习了各类安全问题的解决措施,更加认识到个人行为与国家安全息息相关,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用实际行为维护国家安全。

长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邮编430100?

院办公室:027-69111650(传真) 党总支办公室:027-69111530 院学生事务办公室: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