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书记信箱 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武汉校区学生观看同济大学汪品先院士《科学与文化》直播课程(二)
发布时间:2021-4-22 10:51 被访问

(通讯员:蔡哲宇)4月21日晚7时,武汉校区地科学院、油工学院、地物学院以及资环学院全体同学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观看学习了同济大学汪品先院士的《科学与文化》直播课程。本活动是四个学院与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的系列活动之一。

本次直播课程主题为“科学与好奇”,在对科学的探索旅程中,好奇扮演者什么样的角色,能给我们带来什么帮助,我们又怎样来保持好奇心呢?汪品先院士用他独特的课堂风格带领大家寻找答案。

汪品先院士向同学们介绍了杨振宁、朱夏、达尔文等历史上有名的科学界大能的故事,通过他们的故事向同学们阐述了好奇对科学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保持一颗对科学不断探索的热情、好奇的心,不断潜心研究,勇探科学高峰,为国争光。

课后,同学们收获颇丰,并对汪品先院士“中国文化的缺陷:过分相信权威”这句话感慨良多。时刻保持一颗对科学探索的好奇之心,不具权威,甚至挑战权威,我们新时代青年才能扛起时代的重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有同学说:“汪院士在好奇心对科学探索的影响的看法令我印象深刻,对我未来的道路有着极大的影响!”

长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邮编430100?

院办公室:027-69111650(传真) 党总支办公室:027-69111530 院学生事务办公室: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