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书记信箱 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2021年端午节前考风考纪、反诈骗及防诈骗安全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1-6-14 8:54 被访问

我院开展2021年端午节前考风考纪、反诈骗及防诈骗安全主题教育


(通讯员 何一鸣)为进一步加强考风考纪建设,牢固树立学生反诈骗及 “生命至上”的安全意识,610日下午7点,我院召集本研究生各班班长、团支书在武教A210开展主题会议。学工办全体老师参会,会议由潘志远老师主持。


17655  1DA161DA16


首先,潘老师提醒各班委,近期天气炎热,假期出游要谨防溺水等意外事件,做到“三不”——不擅自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江河湖海等无应急人员及措施的地方游泳。在谈到考风考纪建设时,他强调每位学生都要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无论是在国家级还是校级考试中都要“守诚信、讲规矩”,各班应努力营造文明、诚信、健康的学风、考风。接下来,针对反诈骗问题,潘老师强调大家在生活中应合理利用“国家反诈中心”和 “金钟罩”,做到“五不”,即不要泄露个人信息、不相信任何非正规渠道、不贪图任何便宜、不轻信短信电话、不擅自处理问题,提防诈骗。最后,潘老师作为资助专干对学生资助的流程及注意事项进行解说。


DF78


会议最后,王红桥老师在总结中再次为同学们画了重点,强调诚信考试,反诈骗、防溺水的重要性,并提醒毕业生班委对于就业受挫、延迟毕业及近期感情状况变动的同学要主动关注、关心,如有异常及时报告


96185AEA5



根据会议要求安排,我院所有班级已于611日下午1700前开展考风考纪、反诈骗及安全教育主题会议,全院学生100%签署 “四六级考试承诺书”、 “端午节”假期安全提示。


长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邮编430100?

院办公室:027-69111650(传真) 党总支办公室:027-69111530 院学生事务办公室: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