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书记信箱 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地科院开展2021学年春季学干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21-6-21 9:13 被访问

通讯员 郭欣盈)春季是心理危机高发期,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我院于6月17日、18日分别通过线下、线上的方式举行以“做生命的守护者”为主题的心理培训。18、19、20级共412名学生干部参与学习交流,讲座由心理专干王红桥老师主讲。

讲座以一段原创歌曲“猜歌词”开场,通过有奖问答,引出“危机中的自助与互助”这一话题,由此开启四个部分的讲授。

王老师首先提到生命的价值,引导骨干们思考生命的意义。接着介绍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体系,特别是四级危机干预系统,引导大家思考作为“学生骨干”这一角色的功能。第三部分是重点内容,为了让同学们形成一个生动的感性认识。两场培训分别邀请我院两名曾担任“守夜人”的庞博勋、任友志同学出席,为大家讲述在接听“生命热线”中亲身经历的危机事件、分享助人渡过难关的经验。最后,王老师呼吁同学们一起行动起来,“敏感识别危机,冷静干预危机,合作降低风险。记得,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地质22003班的邱锦鸿说:“听了庞学长的分享很受触动,作为寝室长,在同学有难时出手相助,是义不容辞的光荣使命。”

本次讲座增强了学生骨干自助与互助的意识与能力,在全院营造了友爱互助的良好心理氛围。

长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邮编430100?

院办公室:027-69111650(传真) 党总支办公室:027-69111530 院学生事务办公室: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