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书记信箱 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地科学院组织学生走访武汉光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7-2 17:15 被访问

(通讯员 王一鸣 张严)为加强就业市场建设,加深同学们对行业的了解;同时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设在企业中去,提升学生政治素养。6月30日下午,地科学院组织了16名学生代表来到武汉光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此次活动由学工办辅导员郭霖、张严老师带队。

位于武汉东湖高新区的光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区内首批5家试点企业之一。同学们一来到这里,就被优美静谧的环境所吸引。招聘经理徐霞热情地接待了大家,带领大家到公司一楼会议室介绍参观流程。之后,由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分两批对公司的办公环境从顶楼依次向下进行了参观。商务支持部、营销中心、规划咨询事业部、系统交付中心、企划部……

参观完整洁的办公环境,同学们一起来到了四楼会议室。郭霖老师首先对光谷信息提供的机会表示感谢,并为公司良好的企业氛围和办公环境点赞;她希望同学们借助今天这个机会,带着专业的疑问和对未来规划的思考用心地来进行交流。接着,她提出了同学们要实现三个转变:“第一是要实现从学校学习的知识到和实践相结合的转变,要能够理论联系实际;第二是要实现从学生到职业人的转变,尽快改变观念去适应工作;第三是要实现从一个普通公民到社会人的转变,承担起自己的社会责任。”她寄语:“同学们要把自己的命运和国家联系到一起,要立大志、长志,争取为学校、为行业、为祖国增光添彩。”

而后,徐经理向同学们介绍公司的相关情况,并从核心能力、组织架构、研发创新机制、企业资质、企业荣誉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的讲解。此外,她还展示了公司研发的一些具体实例应用。徐经理介绍:“关于人才战略方面,公司也会持续推进,建立任务和组织层级团队及团队协同机制,健全和基本稳定公司中高层管理团队,健全人才评估体系。”并表示,希望能够拥有创造性思维和终身学习的能力的同学加入。

关于公司的产品,开发主管也向同学们进行了介绍。展示了公司研发的产品在交通、金融、智慧城市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应用。一个个界面友好、功能强大、使用方便的产品,让同学们叹为观止。同学们也对其中感兴趣的部分进行了提问,开发主管都很耐心地进行了回答。

最后,三位同学代表分享了来到公司的感受和体会。研究生常京新表示:“公司的工作环境和工作氛围很好,实力也比较强,对自己具有较大的吸引力。”本科生黄鳌涓、艾圣祺则纷纷表示自己来到公司,切身感受了自己将要进入的行业,自己对今后的发展更加清晰了,同时自己作为学生党员、积极分子,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通过此次走访,同学们对企业的办公环境有了更多的了解,为同学们未来的职业规划指明了方向,确立了以后的奋斗目标,激励同学们更加努力学习,投身实践,做勇于担当、激发动力的有志青年,为国家和民族的伟大事业而努力奋斗。

长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邮编430100?

院办公室:027-69111650(传真) 党总支办公室:027-69111530 院学生事务办公室: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