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书记信箱 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干部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2-5-15 8:49 被访问

(通讯员:徐子淇 摄影:徐业兴)为更好地培养学生骨干的专业胜任力,5月12日晚7时,我院于武教A-103开展“压力与成长”主题讲座。讲座由我院心理专干王红桥老师主讲,21级108人线下参加,高年级与研究生心理骨干共695人,通过雨课堂、bilibili直播同步线上学习。

“当一个人意识到自己的资源不足以应对情景所需时,就会产生压力。”讲座伊始,王红桥老师通过“内卷”“躺平”等网络流行语,和同学们互动,大家以手臂表达目前的“压力指数”。之后,她围绕压力何来,压力如何影响我们以及如何应对压力三方面展开讲述。通过分析四类压力源的特点、四个影响因素,她提醒骨干们,找到自己适用的“泄压阀”减压,发掘意义以增强个人抗压力,以行动来预防压力,从“与压力为敌”到“化敌为友”。同时,作为学生骨干,王老师提醒大家要注意留心观察身边同学在压力下反应的差异性,对在心理上、行为上“反应过度”的同学及时伸出援手,与学院、学校共同搭建起一个坚实的支持网络。

地质22103班的姚子强同学说:“经过这次心理讲座,我收获到了压力不单单是我们前进的负担与阻力,它也可以成为动力,我们可以合理利用压力,与压力同行。”

本次讲座旨在帮助学生心理骨干们更清晰的认识到压力的影响,学会缓解和利用压力的方法,相信他们在身边同学有需要时,能更好的发挥职责。

长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邮编430100?

院办公室:027-69111650(传真) 党总支办公室:027-69111530 院学生事务办公室: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