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书记信箱 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一站到底”百科知识竞答比赛
发布时间:2022-5-24 19:56 被访问

(通讯员 武啸天)为丰富我院学生课余文化生活,扩展学生知识面,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我院团委学生会宿建部于5月20日晚上和22日下午,举办了“一站到底”百科知识竞答比赛,活动面向地球科学学院全体学生,有 24支队伍,共96名选手参加本次比赛。

本次活动共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部分。5月20日晚6时30分,在武教A102开展了“一站到底”的初赛和复赛,由24支队伍进行抽签,两两对决,在规定的时间内答题数量多的队伍胜出进入复赛。经过紧张激烈的答题环节之后,共有12支队伍脱颖而出,每位参赛选手都竭尽全力,为观众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

经过中场休息之后,复赛正式开始。由12支队伍依次上台,选择20个专项的其中之一进行答题,所用时间最短的六支队伍晋级决赛。尽管答题时间有限,但是各个队伍的选手间交流分工有条不紊,丝毫没有紧张慌乱的现象。

5月22日下午4时,在武教A108隆重举办了本活动的决赛,活动邀请到了学工办主任王红桥老师、院团委书记郭霖老师、辅导员张严老师和学生会主席陈星兆作为嘉宾观看比赛。

进入决赛的6支队伍各个实力强劲,选手们在台上踌躇满志,面对题目从容不迫,冷静面对,引起台下观众阵阵掌声。决赛分为上下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根据答题正确率,积分后三的队伍获得三等奖,前三的队伍进入下半场进行一二等奖的竞争和最佳个人的评选。第二阶段选手们独自上台进行答题,答对题数最多的选手将被评为“百科之王”称号,选手各自的积分将累积到队伍的最终积分,最终选出第一名的队伍。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地信22004班的陈雨菲同学凭借丰富的知识储备,荣获“百科之王“称号;由陈雨菲、张蔚慧晴、柯诗嘉和孔祥睿组成的队伍获一等奖;队长黄汉臣所带领的队伍和队长马依婷所带领的队伍获二等奖;还有黄诗怡、谢罗进、杨梦迪等12位同学获三等奖。

本次“一站到底”知识百科竞赛活动,展现了我院学子青春阳光的精神风貌,扩大了同学们的知识面,增强了团队协作能力,也丰富了课余生活,向同学们传递了“求知、求鉴、求美、求新”的生活理念,使各位同学能够在学习和生活中不断成长,成为一个有学识,有涵养的地科学子。

长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邮编430100?

院办公室:027-69111650(传真) 党总支办公室:027-69111530 院学生事务办公室: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