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mainboxtop

通知公告


欢迎报考长江大学…  09-03
地球科学学院2021…  01-28
地球科学学院2020…  01-21
地科学院2021年博…  01-04
地球科学学院2020…  01-03
关于延长中俄能源…  12-28
2021年地球科学学…  12-25
杨远博士研究生学…  12-21
更多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old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党委召开2020年5月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加入时间:2020-05-14 11:00:55 访问量:

通讯员 廖鹏程)5月13日下午3时,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腾讯会议网络平台召开5月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会议。学习中心组成员、学院党委委员、各系主任及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各科室长参与了本次学习。

首先,大家集中学习了冯征校长发表文章“凡事三有——推进大学治理现代化”。文章指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就是要团结带领干部教师学生,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尊重学生、尊敬学者、尊崇学术”的办学理念,以“出人才、出成果、为国效力”为目标,千方百计改善办学条件、加强基础管理、强化师资队伍、优化办学环境,全面深化改革,切实增强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实施流程再造,坚持做到“凡事有章可循、凡事有人负责、凡事有序推进”。凡事有章可循是前提,凡事有人负责是保障,凡事有序推进是目的,三者相辅相成,构建起现代大学治理体系。

随后,中心组成员学习了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2020年工作要点。在2020年,高校思政工作要坚定信心打赢高校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推进高校党的政治建设,夯实党对高校全面领导的组织基础,系统深化高校思政工作改革创新,持续维护高校安全稳定,提升工作科学化水平,锻造全面过硬干部队伍,加强司局自身建设。

会议第三项,集中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深化改革健全制度完善治理体系,善于运用制度优势应对风险挑战冲击。习总书记指出,我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之所以能够有力推进,根本原因是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发挥了无可比拟的重要作用。发展环境越是严峻复杂,越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健全各方面制度,完善治理体系,促进制度建设和治理效能更好转化融合,善于运用制度优势应对风险挑战冲击。

会议第四项,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了我校“十三五”规划总结暨“十四五”规划编制动员大会的会议精神。5月11日下午,学校以视频方式召开“十三五”规划总结暨“十四五”规划编制动员大会。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体系,包括学校总体规划、学校专项规划、各学院“十四五”规划。目前,学校已成立“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由全体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直属单位负责人组成,负责统一领导、决策、协调和组织规划编制过程中的重大问题研究、工作推进。成立了专项规划编制小组,以及“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明确了规划编制工作的进度安排,即总结与调研阶段、文本起草阶段、研讨和修改阶段、审议与印发阶段、规划落实与上报阶段。

中心组学习结束后,党委书记江万哲主持召开了党委扩大会议。会上工会主席严溶老师传达校工会有关会议精神及相关工作安排、学院办公室主任张昊老师传达布置“2019年度个人所得税清缴”及财务工作,随后,学院领导就基金项目、科研经费、研究生复试工作、线上教学工作、毕业生错峰返校工作、学院目标考核工作进行了通报部署。最后,江万哲书记通报了疫情防控工作及我院教职工返校情况、布置我院党委全面从严治党的自查工作,同时,安排了各系(科室)5月份政治理论学习及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