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mainboxtop

通知公告


欢迎报考长江大学…  09-03
地球科学学院2021…  01-28
地球科学学院2020…  01-21
地科学院2021年博…  01-04
地球科学学院2020…  01-03
关于延长中俄能源…  12-28
2021年地球科学学…  12-25
杨远博士研究生学…  12-21
更多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old - 党建工作 - 正文
石油系教工示范党支部建设之师资队伍建设
 
加入时间:2020-09-13 20:31:28 访问量:

通讯员 金吉能 江山)正值教师节到来之际,礼拜恩师,殷殷祝福。2020年9月10日下午,在石油科技大楼C307地球科学学院石油系教工支部活动室,开展了一次别有意义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作为送给教师节的特殊礼物。首先全系教师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及学校2020年暑期研讨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加强组织建设必须抓好执政骨干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石油系教工党支部根据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及时开展了利用党的思想武器服务教学的主题活动。

在学习活动结束之后,组织王喜鑫、徐清海、刘圣乾、张莉、苏奥五位新进教师分别针对资源勘查工程专业相关课程进行试讲,系里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老教师们对其一一作了点评和指导,其他青年教师进行现场观摩和学习,帮助石油系支部青年教师更快成长。

课程研讨结束后,系主任陈轩老师以资源勘查工程专业认证为抓手,从教学活动规范化的角度,对青年教师们的教学过程做了具体要求。陈轩老师提出,老师们在具体教学过程中一定要做到有章可循、有规范可依,所有教学活动要有据可查。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非常有意义,非常实用。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加强了支部师资队伍建设,促进了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而且把思想政治建设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以思想政治建设促进了教学水平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