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mainboxtop

通知公告


欢迎报考长江大学…  09-03
地球科学学院2021…  01-28
地球科学学院2020…  01-21
地科学院2021年博…  01-04
地球科学学院2020…  01-03
关于延长中俄能源…  12-28
2021年地球科学学…  12-25
杨远博士研究生学…  12-21
更多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old - 学术动态 - 正文
地学之光第269讲
 
加入时间:2019-03-27 20:42:37 访问量:

报告主题:遗迹相与遗迹组构

报 告 人:胡斌教授

时    间:2019年3月28日 08:30-11:30 14:30-17:30

          2019年3月29日 08:30-11:30 14:30-17:30

地    点:石油科技大楼C201

报告人简介:

胡斌,男,1952年8月出生,湖北武汉人,教授,博士生导师。原河南理工大学资源环境学院院长和河南省古生物学会理事长,现任河南省生物遗迹与成矿过程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煤田地质与瓦斯地质”国家级教学团队主持人,“地质工程”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主持人,“煤田地质与勘探”河南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持人,“古生物与地层学”省级重点学科带头人,中国地质学会和中国煤炭学会煤田地质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岩相古地理专业委员会委员,《古地理学报》、《煤田地质与勘探》、《中国煤炭地质》和《石油地质与工程》杂志编辑委员会委员。2001-2010年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地矿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地质工程专业指导分委员会委员和高等学校高职高专资源勘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胡斌教授为河南省重点学科─“矿产普查与勘探”学科带头人及痕迹学与地质信息研究方向学术带头人;主要从事痕迹学理论与应用和环境生态学领域的研究;近五年来,承担和参加国家及省部级科研课题17项,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2项,重大基础前期研究专项1项,国家“九五”和“十五”攻关课题各1项,国际合作项目2项,主持课题13项。获奖6项,其中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和三等奖各一项;河南省教学研究特等奖1项;出版专著《痕迹学理论与应用》和《遗迹学在沉积环境分析与层序地层学研究中的应用》;在省级以上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60多篇,其中国际性刊物和国际学术会议论文集上发表8篇。在痕迹学和古生态学领域的研究,尤其是陆相痕迹化石及其古环境研究在国内外同行中有一定影响,与英国雷丁大学和法国里尔联合科技大学有长期的科研合作关系,进行痕迹学、古生态学和环境生态学方面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