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地球科学学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2020年上半年党校培训顺利完成

时间:2020-05-27   来源:    访问量:

通讯员 郭霖)为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端正入党动机,切实解决思想入党问题,强化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5月8日至24日,我院分别组织了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参加了学校党校组织的教育培训活动,165名同学顺利结业。

除了网络学习之外,在入党积极分子的“集中授课”环节,我院江万哲书记为123名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题为“做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党课。江书记从什么是信仰、我们信仰的是马克思主义、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坚持爱党爱国与爱社会主义相统一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马克思主义信仰是一种科学正确的信仰,它既能促进共产主义理想的实现,也能充分保证每个生命个体自由而全面的发展。”江书记强调,每个入党的积极分子,要坚守信仰不动摇,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事业中,成人、成才、成事。江书记还结合香港暴乱、中美贸易战和本次战“疫”大考等热议话题,向我院青年学习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的高度统一;二是要理直气壮地讲我国制度优势,要旗帜鲜明地批驳各种错误思潮;三是严禁在学习生活中违背国家法律法规、教育方针,严禁在网上发布、传播各种不当言论。

1128A

9名发展对象和35名预备党员分别参加了校党校组织的题为《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坚督体系》和《预备党员必须增强党性锻炼的自觉性》的党课学习,全员到课。

分组讨论环节,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分别以“我的入党初心”和“讲战“疫”故事,谈爱国情怀”为主题进行了分组讨论。资工21902班肖力铭说:“家乡吉林疫情复发,身为党员的母亲每天坚守一线,我要以母亲为榜样,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资工(新能源)21901班汪佩霖说:“回顾近代历史,中华民族灾难重重,是中国共产党一次次救人民于水深火热之中,我也渴望不断成长,希望为国家和人民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地质21701班薛祯讲述了钟南山院士和金银潭医院张定宇院长与时间赛跑、舍小家顾大家的感人故事。录井21701班的黄文广表示要向村里的父辈们学习,疫情期间每天不辞辛苦地在村里宣传防疫知识,为大家采购生活用品,他们的速度与决心体现对家乡、对祖国的爱与坚守。因为疫情本次讨论只能在线上进行,但这丝毫没有削减同学们讨论热情。大家纷纷表示个人的命运早已和国家的命运联系在一起,虽然不能像科学家和医生那样为国家为疫情作出大贡献,但作为学生做到上好每一堂课,牢记每一个知识点,写好每一次作业,就是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为了内化党课学习效果,所有参训人员均撰写了学习心得,不少同学还身体力行,进行了社会实践,真正做到了知行合一。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同学们对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有了更深入的思考,也将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努力学习、苦练本领,在不断地学习中完善自我,真正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

邮编:430100

电子信箱:Geoscience@yangtzeu.edu.cn

学院办公室:  027-69111650          教学办公室 :  027-69111218

一流学科建设办公室:  027-69111109          学生工作办公室:  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