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地球科学学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关党支部开展2020年4月政治理论学习与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4-13   来源:    访问量:

通讯员 徐艳霞)4月10日下午4时,我院机关党支部利用腾讯会议网上平台开展了4月政治理论学习与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机关党支部书记马丽主持。

活动第一阶段,马书记带领机关全体教职工依次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浙江考察时强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应勇主持召开省防控指挥部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复学复课等工作》和《学校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 奏响高质量发展号角》。

活动第二阶段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由于科级干部调整,原来机关党支部组织委员王宁调出地科学院,重新推举郭霖同志为组织委员。各位党员自觉交纳了4月党费,并在马书记带领下,全体党员利用屏幕共享和手机语音重温了入党誓词,这也是疫情防控工作中一次特别的党员宣誓。紧接着,大家集中学习重要会议文件精神:3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3月6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3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3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学校2020年工作会议精神。随后,马书记传达了学院4月份中心组学习及党委扩大会议精神,主要通报了2020年我院的重点工作,对近期的重点工作进行提醒。活动最后,大家还围绕“结合疫情防控谈共产党员如何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发挥作用”开展研讨。每位机关人员都结合自己的实际从疫情防控、日常工作、学科和学院发展3个方面进行讨论,并达成一致工作态度:保安全、抓落实、谋发展。

江万哲书记对支部成员前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肯定:坚持每天信息上报、严控人员流动、积极捐款、党员下沉社区做防控工作,在本职工作中主动担当,破解难度;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部署:一是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二是要确保日常工作运行,抓重点抓落实,做到“三个凡是”;三是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管理人员要带头返岗,为老师们做好服务工作。丁院长肯定了党员同志在疫情防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并提出下一步要将管理人员的工作放在双一流学科建设中,工作中要有前瞻性,主动性,在做好地科学院学科建设工作的同时,努力为学校的学科建设提供优秀经验和示范作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

邮编:430100

电子信箱:Geoscience@yangtzeu.edu.cn

学院办公室:  027-69111650          教学办公室 :  027-69111218

一流学科建设办公室:  027-69111109          学生工作办公室:  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