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地球科学学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党委召开2020年4月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时间:2020-04-09   来源:    访问量:

通讯员 廖鹏程)4月8日下午3时,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腾讯会议网络平台召开4月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会议。学习中心组成员、学院党委委员、各系主任及党支部书记、各科室长参与了本次学习。

首先,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29日至4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就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调研。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时强调,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做好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八八战略”为统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举措,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

随后,中心组成员学习了最新的省防控指挥部会议相关精神。4月7日,省委书记、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应勇主持召开省防控指挥部会议,研究解除离汉通道管控、加强疫情防控等工作。应勇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正确处理好“防”与“放”、“静”与“动”的关系,在稳妥有序解除离汉通道管控的同时,保持对疫情的警惕性不降低、防控要求不降低,以重点人群防控为重点,内防反弹、外防输出;以境外来汉来鄂人员为重点,严防输入。慎终如始、一鼓作气,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让党中央放心、让全国人民放心。

会议第三项,集中学习了我校2020年工作会议精神。今年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围绕三项职责,统筹两项工作,坚持“三个凡事”,落实“两规划”,实现三大目标。要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改革发展和维护安全稳定三项职责,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学校发展总体战。要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的收官,认真制定“十四五”规划,绘就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宏图。要坚持“凡事有章可循,凡事有人负责,凡事有序推进”,不断提升学校办学治校能力和管理水平。要共克时艰,化危为机,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努力实现师生健康、校园稳定、事业发展三大目标。

中心组学习结束后,党委书记江万哲主持召开了党委扩大会议。会上由胡院长传达、通报、布置了近期的学院重要工作,学院其他领导就本科生教学、实验室升级改造、毕业生工作、招生工作等近期工作进行了通报部署。最后由江书记布置了我院疫情防控及返岗复工工作。同时,安排各系(科室)4月份政治理论学习及主题党日活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

邮编:430100

电子信箱:Geoscience@yangtzeu.edu.cn

学院办公室:  027-69111650          教学办公室 :  027-69111218

一流学科建设办公室:  027-69111109          学生工作办公室:  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