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地球科学学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关党支部开展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9-10   来源:    访问量:

通讯员 徐艳霞)9月10日下午,根据学院统一安排,机关党支部在石油科技大楼C101活动室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这是2020年以来第一次开展的线下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机关党支部书记马丽主持。

首先,各位党员自觉交纳了9月党费。随后,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第二章:党的组织制度,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①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②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和学校2020年暑期研讨会会议精神,以及党员干部常态化下沉社区服务群众文件精神。

接着结合常态化下沉社区服务群众,开展主题研讨,谈如何统筹做好教育教学与疫情防控工作。学工处王红桥老师结合自身下沉社区工作经历,通过校门口查验进出人员身份、寝室排查等活动,提醒学生时刻保持警惕,疫情防控不可松懈!这样也进一步了解了学生在寝室生活、学习和思想状况,增进了师生感情,对我院安全稳定维护工作和学生宿舍文明建设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学院办公室张昊主任结合参与常态化下沉社区活动,谈了自己服务武汉校区师生的经历。提醒学生、老师及在校家属更应保持良好的戴口罩、勤洗手等生活习惯;也通过走访学生宿舍,更直接了解了学生的需求,更能将防疫工作落到实处。

活动最后,大家重点讨论学院“十四五”规划,结合各自的实际工作,谈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张昊老师提出学院工作制度的“废改立”要及时推进;程玲老师提出在扩大招生规模的情况下如何把控研究生质量;王红桥老师指出看了规划,有压力也有期待,也能促进我们更好做好本职工作。结合前几位老师好的建议,丁四兵副院长总结道可以应用数据统计分析的方法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工作思路。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

邮编:430100

电子信箱:Geoscience@yangtzeu.edu.cn

学院办公室:  027-69111650          教学办公室 :  027-69111218

一流学科建设办公室:  027-69111109          学生工作办公室:  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