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地球科学学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党委召开2020年10月份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时间:2020-10-15   来源:    访问量:

通讯员 廖鹏程)2020年10月14日下午2:30,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石油科技大楼C101会议室召开10月份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中心组全体成员、学院党委委员、各系主任、各党支部书记参与了本次学习,会议由任倩副书记主持。

首先,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

随后,中心组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抗疫斗争伟大实践再次证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所具有的广泛感召力,是应对人类共同挑战、建设更加繁荣美好世界的人间正道。”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重大危机面前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可以独善其身,团结合作才是人间正道,强调只要国际社会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坚持多边主义、走团结合作之路,世界各国人民就一定能够携手应对各种全球性问题,共建美好地球家园。

最后,中心组成员认真研读了《习近平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2020年9月11日)》、《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2020年6月18日)》、《关于在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组建临时党组织和设立联络员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中心组学习结束后,院长胡明毅主持了党委扩大会议,院系领导班子就近期学院、系部工作进行了通报部署。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

邮编:430100

电子信箱:Geoscience@yangtzeu.edu.cn

学院办公室:  027-69111650          教学办公室 :  027-69111218

一流学科建设办公室:  027-69111109          学生工作办公室:  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