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地球科学学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本科生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第二辑)》活动

时间:2020-11-12   来源:    访问量:

 

 (通讯员 陶潇桐)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新青年。我院于11月3日至10日在全体本科生中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第二辑)》活动,各年辅导员负责。

本次活动以主题班会的形式开展。同学们通过新闻视频、图片、PPT、诵读原文等形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第二辑)》内容,特别对例如《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习近平勉励青年学子(2020年9月18日)》和《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2020年3月15日)》等与青年学子息息相关的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习近平主席的声声叮嘱饱含着对青年学子的殷切希望,同学们纷纷表示已牢记于心。

在“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学习主题中,同学们了解我国目前食品浪费现象后,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自己在生活中存在的浪费粮食及资源等问题,引发对勤俭节约,拒绝奢侈浪费传统美德的思考,还身体力行纷纷在朋友圈和QQ空间等网络平台,晒出自已“光盘行动”的成果。

通过观看有关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视频,同学们了解了党和新中国伟大的发展历程,明白了党在建设中的种种困难险境,更加理解在共产党人领导下的全国人民在新中国发展中顽强拼搏的精神,深刻的了解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改革开放中的重要地位。引发同学们对党和国家建设的思考。

地质22001班王文静同学说:“正如习近平主席说所,青年有着大好机遇,机遇的把握需要我们有过硬的本领,现在我们每天早起自习,就是通往努力学习、磨炼意志、练就本领的必经之路。”地信22002班郭镕泽同学说:“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离开父母才知道原来花钱的地方这么多,养成节约的好习惯既减轻家庭经济负担,与是为社会做贡献。”

本次活动不仅有助于同学们养成节约的好习惯,也有助于在全院学生中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氛围,更让熏陶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提升同学们的思想政治水平。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

邮编:430100

电子信箱:Geoscience@yangtzeu.edu.cn

学院办公室:  027-69111650          教学办公室 :  027-69111218

一流学科建设办公室:  027-69111109          学生工作办公室:  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