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地球科学学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党委召开2020年11月份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时间:2020-11-19   来源:    访问量:

(通讯员 廖鹏程)2020年11月19日上午8:30,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石油科技大楼C101会议室召开11月份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中心组全体成员、学院党委委员、各系主任、各党支部书记参与了本次学习,会议由任倩副书记主持。

首先,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10月23日,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总结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和巨大贡献,深刻阐述了抗美援朝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精辟揭示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捍卫国家领土主权和统一、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立场和决心,鼓舞和激励着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不懈奋斗,为维护世界和平、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中心组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14日上午在广东省深圳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从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大局出发,落实新发展理念,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推动经济特区工作开创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中心组成员认真研读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

中心组学习结束后,院长胡明毅主持了党委扩大会议,安排我院11月各系教研会议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审议我院2020下半年新发展学生党员、集中讨论近期学院奖助学金评定学生情况反馈,以及院系领导班子成员就近期学院、系部工作进行了通报部署。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

邮编:430100

电子信箱:Geoscience@yangtzeu.edu.cn

学院办公室:  027-69111650          教学办公室 :  027-69111218

一流学科建设办公室:  027-69111109          学生工作办公室:  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