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地球科学学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党委召开2020年12月份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时间:2020-12-23   来源:    访问量:

通讯员 廖鹏程)2020年12月23日上午10时,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石油科技大楼C202会议室召开12月份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中心组全体成员、学院党委委员、各系主任、各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各科室长参与了本次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江万哲主持。

首先,中心组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习近平总书记分别从“建议稿起草过程”、“建议稿的主要考虑和基本框架”、“需要说明的几个重点问题”三大方面进行论述,《建议》包含15个部分、60条、约2万字,这份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制定的规划《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这份新时代新征程的逐梦蓝图不仅关乎14亿中国人民的未来福祉,更将为全世界发展带来更多“中国机遇”!

随后,中心组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强调: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习近平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会议第三项,中心组成员认真研读了《中共湖北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体会议精神》。全会强调,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必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加强民主法治建设,最大限度聚合各方面力量,为实现我省“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提供坚强保障。全会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胜利!

中心组学习结束后,党委书记江万哲主持了党委扩大会议。会上分别由江万哲书记传了达学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布置其他党建工作,工会主席严溶布置了“问政于民”工作及教代会工作,胡明毅院长通报布置学院近期其他重点工作。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

邮编:430100

电子信箱:Geoscience@yangtzeu.edu.cn

学院办公室:  027-69111650          教学办公室 :  027-69111218

一流学科建设办公室:  027-69111109          学生工作办公室:  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