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地球科学学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江万哲书记为我院教工党员讲党课及形势政策报告会

时间:2020-12-24   来源:    访问量:

通讯员 廖鹏程)为全面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中的“新发展”理念,12月24日下午15时,我院党委书记江万哲在地球科学学院C301会议室给全体党员教师作了题为“绘就发展蓝图,奋进伟大时代”的形势政策宣讲与党课。

在本次集中学习之前,全体成员集中学习了视频《为了和平》第一集,本集主要回溯美发动对朝鲜全面战争的历史背景和国际环境,以及给新中国国家安全带来的严重威胁,在危急关头,应朝鲜党和政府请求,中共中央和毛泽东同志高瞻远瞩、审时度势,毅然决然地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果敢承担起保卫和平的历史使命。

随后,江书记分别从十九届五中全会基本情况、“十四五”发展的时代背景和机遇挑战、“十四五”发展的遵循原则、“十四五”发展的主要目标、“十四五”规划的里程碑意义、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六大方面进行详细讲解。江书记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聚焦“五找”(认识上找差距、工作上找短板、措施上找弱项、落实上找问题、安全上找盲点)要求,把个人摆进去,努力提高“五找”的质量和水平,推动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持续深化、久久为功。

江书记强调,在学院工作中,要在在坚持原原本本学的基础上,做到“三个结合”:一是要结合时政学。把全会精神放到党和国家建设发展的大背景里来认识理解,与当前国际国内的大事要事结合思考,提升视野的高度和思考的深度;二是要结合问题学。坚持与全会精神对标对表,澄清思想上的模模糊认识,做到学以养德、学以增智、学以致用,更好地指导工作。三是要结合工作学。抓住年终收官、新年开局的重要时期,回望过往、立足当下、着眼未来,用全会精神指导2021年工作,指导“十四五”规划工作,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本次党课内容信息量大、内容全面,既是一次生动的党课、又是一次形势报告会。在本次党课学习结束后,江书记就近期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学习强国”参与情况、年度考核等工作进行的部署安排。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

邮编:430100

电子信箱:Geoscience@yangtzeu.edu.cn

学院办公室:  027-69111650          教学办公室 :  027-69111218

一流学科建设办公室:  027-69111109          学生工作办公室:  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