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地球科学学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吴楠副院长为我院石油地质课程组讲授党课

时间:2020-12-29   来源:    访问量:

通讯员 廖鹏程)2020年12月29日下午4时,吴楠副院长在石油科技大楼C212为石油地质课程组教师讲授题为“立德树人,培养人才”的党课,吴院长分别从社会主义新时代应该培养什么样的学生、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解析两大方面进行讲解。

吴院长指出,在进入新时代后,党和国家需要什么样的青年,如何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人才,怎样引领广大青年在纷繁复杂的社会环境中选择正确健康的成长发展道路,是新时代党做好青年工作所必须深思熟虑的一个问题。高校要培养什么样的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随后,吴院长结合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进行分析,将研究生培养与党课内容相结合。目前,我院报名人数在下滑,应届生报名人数增幅较小。吴院长结合博士生指标构成、发表论文专利情况对比、年均科研经费、省部级科研平台、硕博导招生资格等几大方面进行详细分析。

最后,吴院长以自己培养研究生的故事为例,告诉大家要不忘初心,找对人生的方向,坚定自己的追求,立足岗位,时刻保持谦虚谨慎勤奋刻苦的作风,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做一名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研究生导师。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

邮编:430100

电子信箱:Geoscience@yangtzeu.edu.cn

学院办公室:  027-69111650          教学办公室 :  027-69111218

一流学科建设办公室:  027-69111109          学生工作办公室:  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