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地球科学学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李强副院长为我院地质系课程组组长及教师们讲授党课

时间:2020-12-22   来源:    访问量:

 (通讯员 刘彬)为了进一步加强与推进地质学专业的课程思政建设和高质量人才的培养,2020年12月22日下午15点,李强副院长为地质系课程组组长及教师代表们讲授一堂题为“深化专业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专题党课,并且与各课程组长围绕《地球科学概论》新教材建设开展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

在党课上,李强副院长多次强调地质系领导班子、课程组长和全体教师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依托地质学专业建设、课程改革等质量工程项目,以新时代教育思想背景下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为契机,全面开展地质学专业综合改革与实践。他还指出地质系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重视教学、科研、育人与课程思政相结合,深化地学类专业课程思政的建设,提升课程思政教育的引领力与课程整体育人的联动效应,全面推进地质学专业的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即“三全育人”)的综合改革。

在《地球科学概论》新教材建设的研讨环节中,李强副院长建议要注重将思政元素融入到新教材中,教材内容的编写既要注意引入新知识和新理念,也要考虑教材的适用范围及专业,力争把《地球科学概论》建设成为行业优秀教材和国家级规划教材。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

邮编:430100

电子信箱:Geoscience@yangtzeu.edu.cn

学院办公室:  027-69111650          教学办公室 :  027-69111218

一流学科建设办公室:  027-69111109          学生工作办公室:  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