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地球科学学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党委召开2021年3月份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时间:2021-03-09   来源:    访问量:

通讯员 廖鹏程)2021年3月9日下午3时,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石油科技大楼C101会议室召开3月份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中心组全体成员、学院党委委员、各系主任、各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各科室长参与了本次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江万哲主持。

首先,中心组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2月20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以高度政治自觉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广大人民深化对中国共产党性质宗旨、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的认识,更加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随后,中心组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等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绩,深刻总结了脱贫攻坚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了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提出了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标志着我们党在团结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大步。

最后,中心组成员认真研读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应勇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等文件精神。

中心组理论学习结束后,党委书记江万哲主持了党委扩大会议。会上分别由胡明毅院长通报了我院“十四五”规划、2021年工作重点,江万哲书记通报布置了2021年度教职工代表大会、3月政治理论学习与主题党日活动,其他院领导通报了学院近期相关工作。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

邮编:430100

电子信箱:Geoscience@yangtzeu.edu.cn

学院办公室:  027-69111650          教学办公室 :  027-69111218

一流学科建设办公室:  027-69111109          学生工作办公室:  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