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地球科学学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党委召开2021年4月份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时间:2021-04-14   来源:    访问量:

通讯员 廖鹏程)2021年4月13日下午4时,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石油科技大楼C101会议室召开4月份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中心组全体成员、学院党委委员、各系主任、各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参与了本次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江万哲主持。

首先,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强调: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着力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坚持基本医疗卫生事业的公益性,聚焦影响人民健康的重大疾病和主要问题,加快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织牢国家公共卫生防护网,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为人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教育公益性原则,着力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后,中心组集中学习了《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中部地区作为全国大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和空间枢纽,要找准定位,发挥优势,加快建设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和现代流通体系,促进长江中游城市群和中原城市群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发展,形成内陆高水平开放新体制。要坚持走绿色低碳发展新路,加强能源资源的节约集约利用,加强生态建设和治理,实现中部绿色崛起。

最后,中心组成员认真研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教育篇摘编)》、《如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组数字看习近平讲话“关键点”》、《精心谋划切实抓好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扎扎实实抓好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等文件精神。

中心组理论学习结束后,党委书记江万哲主持了党委扩大会议。会上分别对学院2021年度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党员革命遗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职工踏青等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并对党史学习教育、4月份政治理论学习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下沉社区工作、文化墙建设推进工作,以及学院近期其他重点工作通报及布置。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

邮编:430100

电子信箱:Geoscience@yangtzeu.edu.cn

学院办公室:  027-69111650          教学办公室 :  027-69111218

一流学科建设办公室:  027-69111109          学生工作办公室:  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