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地球科学学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地质系开展4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全系教师会议

时间:2021-04-20   来源:    访问量:

通讯员 黄云飞)2021年4月19日下午14点30分,地质系在石油科技大楼C306会议室召开4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全系教师会议,李强副院长和地质系全体老师通过线下、腾讯线上会议等方式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地质系支部书记刘彬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为地质系全体教师大会。首先由地质系胡忠贵主任和李涛副主任介绍和传达学院党委4月份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的内容和精神,包括党史学习教育、党建活动、工会踏青活动、党员下沉社区、学院文化墙建设、教学大纲修订、资产报废等事项,内容丰富,涵盖面广;第二,系主任胡忠贵强调了月底之前的多个申报事项,包括省基金、教学团队、基层教学组织等;第三,院工会主席严溶介绍了本月的踏青活动的方案安排,组织讨论踏青活动地点;第四,刘彬书记介绍本年度党建活动的方案。

会议第二阶段为4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首先,开展了支部委员的增选选举,通过现场投票确定黄云飞、吕奇奇两位老师为新增委员候选人。第二,全体党员在刘彬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学习党章“第七章 党的纪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重温党的发展历程;以视频等型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等文件,同时学习了中组部《扎扎实实抓好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的文件。第三,全体党员开展了关于“如何切实把支部建设成党员之家”的主题研讨,党员们踊跃发言,从教学、科研、工会活动、党组织建设、党建活动等各个方面发表自己的看法。

政治理论集中学习后,由刘彬书记给全体党员上了一节高质量的、富有感情的党课,题目是“学党史,践初心,争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社会主义时期,再到改革开放时期,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呢?需要践行“四讲四有”,强化“四种意识”,遵守“三种纪律”,做到“五个一”和“三个一心”。

最后,李强副院长做了总结和点评,鼓励和启发全体党员深入思考如何使地质系变的更有活力。

(编辑 廖鹏程)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

邮编:430100

电子信箱:Geoscience@yangtzeu.edu.cn

学院办公室:  027-69111650          教学办公室 :  027-69111218

一流学科建设办公室:  027-69111109          学生工作办公室:  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