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地球科学学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党史】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习

时间:2021-05-21   来源:    访问量:

根据我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5月20日下午,党委书记江万哲在C301会议室给全体教工上了题为“党史上的历次集中教育及启示”的专题党课。


江书记分别从党的历次集中教育、特点及启示、新时代新征程中应奋勇争先建功立业等三大方面进行讲解。江书记首先详细地回顾了我党在历史上的15次集中教育活动,作为全党范围内第一次马克思主义的思想教育运动,延安整风运动是中国共产党开展集中教育活动的成功典范,它的诸多做法、经验对我们党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仍有着长远的指导意义。开展党内集中教育活动,是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的重要措施。回顾历次党内集中教育活动,对于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保证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顺利进行,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江书记强调,思想政治建设是中国共产党的建设的灵魂与核心;要坚持整体教育与重点教育相结合,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坚持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的基本路径;坚持促进党的建设与促进党的事业相统筹,把党建工作成效体现到推动学院发展上来。

最后,江书记呼吁全体教工要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给在座的老师提出了三点要求:增强学习主动性自觉性,牢记四个意识,夯实四个自信;明确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教书育人,做“四有好老师”;认真学思践悟,主动担当作为,服务大局争创一流。

与会教师一致表示,会进一步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和信仰,从历史中获得启迪,总结经验和教训,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投入到高校发展和教书育人中!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

邮编:430100

电子信箱:Geoscience@yangtzeu.edu.cn

学院办公室:  027-69111650          教学办公室 :  027-69111218

一流学科建设办公室:  027-69111109          学生工作办公室:  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