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地球科学学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党史】追寻红色印记、传承红色精神——记地质系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21-05-29   来源:    访问量:

通讯员 黄云飞)2021年5月27日下午,地质系党支部、机关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地质系党支部全体教师在现场学习之前集中收看了"庆祝建党100周年专题片"《理想照耀中国》第一集《真理的味道》、第二集《守护》。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党员同志们庄严整齐的宣誓声响彻美丽的蔡甸野战国防园,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开启了地质系党支部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首先,党员们集体参观侏儒山战役纪念馆,深入了解建国前蔡甸地区党和军队的建设与发展,深切感受到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和革命斗志,深刻体会到了武汉人民“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武汉精神。在旧民主主义革命斗争期间,蔡甸地区党的建设也飞速发展,蔡甸区第一个党组织——中共汉阳组于1922年成立;土地革命时期,“八七会议”确定了土地革命和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总方针,毛泽东同志于1927年9月成功组织了湘赣边界秋收起义,蔡甸地区党组织也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于11月在柏林镇七萧大湾发动暴动,打响了武汉近郊秋收暴动的第一枪;抗日战争时期,武汉沦陷,七萧大湾扛起了“抗日游击队”的旗帜,我党积极创建敌后抗日根据地,组建抗日武装,先后取得了三次侏儒山战役的胜利,为封锁武汉西大门创造了条件;汉阳地区于1949年5月17日解放,毛泽东同志为解放武汉亲自起草的电文吸引了大家的关注。

接着,党员们集体参观吴运铎纪念馆,学习吴运铎同志的模范事迹,感受他自强自立、刻苦磨炼自己的坚强意志。吴运铎同志是100位为新中国成立做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之一,被称为“中国的保尔柯察金”,为国家培养了兵工人才,为国防现代化和改善我军装备做出了贡献。吴运铎同志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忠诚忘我的奉献精神深深感染了大家,《把一切献给党》是他的真实写照,激励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员。

最后,党员们参观军事文化展区,近距离接触早期的飞机、坦克、火炮等国防装备,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在一代代如吴运铎同志般的军工专家和技术人员的努力下,我军的国防装备从无到有,从仿制到自研,从落后到世界一流,成为人民军队保卫祖国、保卫人民的坚矛利刃。


(地质系党支部供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

邮编:430100

电子信箱:Geoscience@yangtzeu.edu.cn

学院办公室:  027-69111650          教学办公室 :  027-69111218

一流学科建设办公室:  027-69111109          学生工作办公室:  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