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地球科学学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思政育人,深入人心”:石油系党支部在政治学习中思考立德树人

时间:2021-06-18   来源:    访问量:

通讯员 朱亚玲)2021年6月17日下午14点30分,石油系在石油科技大楼C307会议室通过线下、腾讯线上的形式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集中政治理论学习以及石油系教研活动。吴楠副院长和石油系全体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石油系支部书记江山主持。

在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江山同志通过专题报告《重温百年党史,牢记初心使命》向我们回顾了我党带领全国人民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的光辉历程。报告介绍了大量的历史事件,脉络清晰、内容翔实、语言生动、激励人心。

随后,石油系全体教师在吴楠副院长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及其在《求是》杂志发表的文章《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同时,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以及《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重要文件。

接着,陈轩主任带领石油系全体教师开展教研活动,主旨在于将政治理论与立德树人相结合,将理论学习的重要指导思想落实在教师的日常教学过程中。课程组开展了课程大纲的修编以及课程思政的推进。根据《长江大学课程思政建设及本科课程教学大纲编写》的要求,各位经验丰富的教授们指导和帮助青年教师调整,完善课程大纲的主体内容,使得教学内容更加符合本专业学生的理解和接受能力,提升教学质量。另外,会议进一步探讨了如何构建课程思政育人体系,将思想政治教育元素融入到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之中,帮助学生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大家收获良多,为进一步规范课程大纲的编写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最后,陈轩主任对本次会议及讨论进行了深入总结,并且对近期石油系全体教师的教学和科研等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

邮编:430100

电子信箱:Geoscience@yangtzeu.edu.cn

学院办公室:  027-69111650          教学办公室 :  027-69111218

一流学科建设办公室:  027-69111109          学生工作办公室:  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