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地球科学学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喜报!我院党委荣获“湖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时间:2021-07-06   来源:    访问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激励各基层党组织奋发进取,创先争优,经过逐级推荐和评选,6月30日,省委印发了《中共湖北省委关于表彰全省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对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7月1日,长江大学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隆重举行。一批省级、市级、校级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得到表彰我院党委荣获荣获“湖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近年来,学院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战斗堡垒和监督保障作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紧扣发展主题,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了学院高质量发展。

一是举旗定向,坚持党建引领作为贯穿事业发展的鲜明主线。学院党委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讲政治、守纪律、担责任,全院上下形成了团结活泼、风清气正、凝心聚力谋发展的良好氛围。石油系教研室获评2019年度“湖北省优秀教学组织”,学院党委2020年度获批长江大学示范党委创建项目。

二是坚守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把立德树人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学院党委将“立德树人”理念融入教学顶层设计,构建“三全育人”大平台,“课程思政全覆盖”、“我与教授面对面”、“导师组制”、“家校联合育人”、“网络思政”等都成为学院新时代人才培养的生动范式。“学石油、爱石油、献身石油事业”成为毕业生科技创新、报效祖国的铿锵誓言。2020届毕业生罗慈航荣获“第十一次李四光优秀学生奖”。学院获得湖北省2018年度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

三是全面提升组织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学院党委按规定配齐配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积极推进“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学院80%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大科技专项负责人是党员,国家、省部级科级奖励100%是党员。地质系主任胡忠贵和实验中心副主任高达分别在2017年度、2019年度全国大学青年教师地质类讲课比赛一等奖,石油系主任吴楠荣获长江大学2019年度“模范共产党员”称号,地质系党支部书记胡光明荣获2019年度荆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林小云教授2019年度被湖北省教育厅授予“湖北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许明标教授2019年度被教育部授予“全国优秀教师”称号、同时被湖北省教育厅授予“荆楚好老师”称号。2020年5月王晨晨副教授被荆州市授予“最美抗疫家庭”称号。

四是面向国家能源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学院党委聚焦“四个服务”“四个面向”,主动服务国家重大能源战略需求,发挥学科优势,持续开展产学研合作研究,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涌现出“湖北省自然科学创新群体”2个。“十三五”期间,学院教师共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大科技专项等国家级项目112 项,企业委托项目 500余项,科研总经费3.26亿元,年均6500万元,获得国家及省部级科技奖励10项,其中2018年、2019年连续2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产生直接经济效益数百亿元,为国家油气增储上产提供了技术支撑。

我院党委荣获“湖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这是上级党组织对我院工作的充分肯定,更是激励我们继续砥砺前行的动力。今后,学院党委将继续以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厚植党建根基,勇于改革创新,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推动党建工作与学校“双一流”建设相互融合、同向同行,努力写好党建工作的“奋进之笔”!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

邮编:430100

电子信箱:Geoscience@yangtzeu.edu.cn

学院办公室:  027-69111650          教学办公室 :  027-69111218

一流学科建设办公室:  027-69111109          学生工作办公室:  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