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地球科学学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党委召开7月份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时间:2021-07-10   来源:    访问量:

通讯员 张昊)7月7日下午3点,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石油科技大楼C101党员活动室召开7月份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中心组全体成员、学院党委委员、系(中心)主任、支部书记、科室长参与了本次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江万哲主持。

政治理论学习分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进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党史学习、“奋进新时代、逐梦双一流”三个专题进行。

首先,党委书记江万哲带领全体中心组成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号召全党践行初心使命争取更大光荣。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

随后中心组学习了《习近平在“七一勋章”颁奖仪式上的讲话》。和《习近平给北京大学留学生们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七一勋章”获得者身上,生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

接着,中心组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中学习时的讲话》、《习近平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万哲还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共湖北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体会议决议》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学习了应勇书记与武汉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精神,要求大家学党史,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中心组理论学习结束后,党委书记江万哲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会上分别对教职工7月份政治理论学习,支部、支委调整,暑期安全、疫情防控以及其他重点工作作了安排和布置。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

邮编:430100

电子信箱:Geoscience@yangtzeu.edu.cn

学院办公室:  027-69111650          教学办公室 :  027-69111218

一流学科建设办公室:  027-69111109          学生工作办公室:  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