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地球科学学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党委召开9月份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时间:2021-09-15   来源:    访问量:

(通讯员 潘志远)9月14日上午10点,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石油科技大楼C101党员活动室召开9月份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中心组全体成员、学院党委委员、系(中心)主任、支部书记、科室长参与了本次学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任倩主持。

首先,中心组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其次,中心组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始终是有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的党。我们必须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干事担事,要丢掉幻想、勇于斗争,要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多读书、读好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坚定和对党忠诚是紧密联系的,坚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不只是思想方法问题,也是党性强不强问题,坚持原则是共产党人的重要品格,是衡量一个干部是否称职的重要标准,实践出真知,实践长真才。

然后,中心组集中学习了新修订版《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学习了教育基本制度、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教师和其他教育工作者、受教育者、教育与社会、教育投入与条件保障、教育对外交流与合作的主要内容。了解了代表的产生、委员会的产生、选举的实施的主要内容。

最后,中心组集中学习了《省委书记应勇在荆州调研座谈时的讲话》。应勇指出,荆州是湖北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极,要秉持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唯干唯实唯先、善谋善作善成的思想,坚持一锤接着一锤敲、一茬接着一茬干,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推动荆州实现更好更快的高质量发展。

中心组理论学习结束后,党委副书记任倩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会上分别对教职工9月份政治理论学习、新生开学典礼及导师组、学生防诈骗以及其他重点工作作了安排和布置。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

邮编:430100

电子信箱:Geoscience@yangtzeu.edu.cn

学院办公室:  027-69111650          教学办公室 :  027-69111218

一流学科建设办公室:  027-69111109          学生工作办公室:  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