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地球科学学院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地学之光第276讲

时间:2019-05-07   来源:    访问量:

报告主题:地学研究与哲学思维——构造运动动力方程问题

报告人:刘全稳教授

时 间:2019年5月10日09:00-10:30

地 点:石油科技大楼C201

内容简介:

“大陆漂移”与“板块构造”的动力被赋予为地幔对流,是一种既无理论依据又无实际资料佐证的假说,地幔凭什么对流?牛顿力学的科学贡献在于研究发展了作用力与物体运动改变之间的定量关系。从地球构造运动特性分析,到用数理方法研究地球轨道运动状态的改变情况,获得了地球运动动力方程,所获结论是具有普遍规律性的认识,为正确认识地壳构造运动提供了理论依据。

报告人简介:

刘全稳,男,教授,博士生导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石油工程学院院长。曾在新疆石油管理局地球物理研究所工作15年,西南石油大学工作15年,现在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从事人才培养工作。从实践积累→理论研究→教学育人,践行人生三部曲。上世纪90年代即主持过国家九五攻关课题研究,制定了CNPC圈闭评价技术规范,起草了CNPC圈闭成果管理细则,获得过CNPC科技进步二等奖,出版学术专著5部,培养博士后、博士、硕士50余名。

上一篇: 地学之光第277讲

下一篇: 地学之光第275讲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

邮编:430100

电子信箱:Geoscience@yangtzeu.edu.cn

学院办公室:  027-69111650          教学办公室 :  027-69111218

一流学科建设办公室:  027-69111109          学生工作办公室:  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