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重点专业

重点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重点专业  >  正文

资源勘查工程本科专业(080105)

时间:2020-10-26   来源:    访问量:


本专业为湖北省重点学科与品牌专业,是油气等矿产资源勘探与开发的主干专业。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较好的科学思维、素养和创新意识;具备扎实的地学基础理论知识和工作方法,具有对油气等矿产地质、分布规律进行综合分析与研究能力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是信息时代采用计算机等现代化手段和高新技术对地表数千米之下油气藏进行综合研究的学科专业,是培养石油企事业领导和专家的摇篮。 毕业生主要从事油气等矿产资源勘探、开发、评价和管理等领域的工程设计、科学研究、科技开发和管理工作,并能从事水文、环境、城镇建设等相关领域的地质工作。

长江大学资源勘查工程专业具有60多年的办学历史,现为国际工程教育认证专业、国家级一流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教育部“卓越工程师计划”专业、国家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拥有教育部、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和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有国家级示范性实习实训基地及一批校内外实习基地,拥有国家级和省级教学团队、精品资源共享课。该专业通过国际工程教育认证,不仅可以在国内的石油、地矿、环境保护、科研等行业一展拳脚,更能在国际上获得能源行业的就业机会。

除大学理工科本科规定的公共课、基础课外,学习的技术基础课和专业课主要有:结晶学与矿物学、沉积岩石学、古生物学、地史学、构造地质学、数学地质、资源地质学、石油与天然气地质学、油气田地下地质学、油气田勘探与资源评价、地球物理勘探、地球物理测井、油气地球化学等。

学习年限:4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

邮编:430100

电子信箱:Geoscience@yangtzeu.edu.cn

学院办公室:  027-69111650          教学办公室 :  027-69111218

一流学科建设办公室:  027-69111109          学生工作办公室:  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