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效果
教学大纲 教学大纲 教学大纲 教学大纲
特色教学效果

  《石油与天然气地质学》课程的教学特色是:教学、科研并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重培养学生的科学研究基本技能和创新能力。本课程具有一支优秀的教学团队,课程主讲教师教学、科研并重,承当了大量的国家、省部级及生产单位合作项目,能够将新的知识引进课堂,将科研中的科学创新、严谨求实的精神带入课程教学,对学生产生了深刻的影响。特别注重学生能力的培养,针对课程实践性很强的特征,鼓励学生参加老师的科研课题,就其感兴趣的领域深入研究,提高了其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效果十分显著。
  近年中资源勘查工程专业学生在第二课堂积极开展石油地质有关的科技活动,撰写科技小论文,在校大学生科技论文报告会上提交多篇相关论文,并且获得校级各类奖励;多人获得校“石油之光”、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的“中国石油奖学金”;资源勘查工程专业有三名学生获得中国科学技术发展基金会、孙越崎科技教育基金会“优秀学生奖”,他们分别为资源勘查工程专业2001届学生曲良超(第八届优秀学生奖)、资源勘查工程专业2003届学生熊金玉(第十届优秀学生奖)、资源勘查工程专业2003届学生雷雨(第十一届优秀学生奖)。课程教师林小云老师指导的资工012班张天杰同学撰写的科技论文在2004年大学生科技报告会上获第一名,并在2004年《江汉石油学院学报》上发表;林小云老师指导的资工021班史全党同学撰写的科技论文在2005年大学生科技报告会上获二等奖;资工031班聂领同学撰写的科技论文在2006年大学生科技报告会上获三等奖。这都充分地证明了本课程注重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和科研合作精神的教学特色。
 

学生获得孙越崎科技教育基金会"优秀学生奖" 证书 
 


资工012班张天杰在2004年《江汉石油学院学报》上发表论文

 

资工021班史全党同学撰写的科技论文在2005年大学生科技报告会上获二等奖证书
 

 资工031班聂领同学撰写的科技论文在2006年大学生科技报告会上获三等奖证书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 地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邮编:43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