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教学大纲 教学大纲 教学大纲 教学大纲
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建设
课程建设规划

课程建设目标
  建设一支学缘结构合理、高水平的教师队伍,采用教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办学理念,参与编写了全国石油高校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石油地质学》,来促使教学质量更上一层楼。该课程现已是湖北省精品课程,我们将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进一步加强建设力度,争取尽快成为国家级精品课程。
步骤:
  1、建立一支质量高、年龄结构、学历结构和职称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
  有计划地引进青年教师,建设一个合理、稳定的教师梯队。
  2、不断提高教师的业务水平和教学水平
  通过学术交流、教学研讨、专家听课等措施,不断提高教师的学术理论水平,不断丰富知识结构,不断灌输现代的教育思想和教育观念,不断提高教学水平。
  3、教学内容建设
  引进教学新理念,追踪学科最新动态,与油田生产实际相结合,以及“重能力、强素质”的施教理念,适应培养高素质人才的要求,使教学内容不断丰富和完善。
  4、教材建设
  参与编写了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石油地质学》,并独自编写了与本课程相互配套的《油气田地下地质学》、《石油与天然气地质学实验实习讲义》、《石油与天然气地质学课程设计指导书》等。
  5、双语教学
  通过与国外大学合作等方式,有计划地派出青年教师出国学习培训,争取早日进行双语教学。
  6、实验建设
  利用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的契机,完善石油地质实验室建设,能够针对不同专业开出不同的实验课,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培养学生的创造力。
  7、教学手段和方法
  采用灵活的教学手段,有效地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促进学生的积极思考,激发学生的潜能,打破了传统的满堂灌的教学模式,增加课堂提问、课程讨论、学生查阅资料编写读书报告、撰写科技小论文等形式,充分发挥学生学习的能动性。



版权所有:长江大学 地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邮编:43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