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地球科学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开展第四次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国防园教育学习活动

时间:2021-05-29   来源:    访问量:

通讯员 王一鸣 廖鹏程)“未来的中国一定是红色的,我们的理想一定会实现。”5月27日下午2时30,我院开展第四次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国防园教育学习活动。学院党委中心学习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成员,以及机关党支部、地质系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下午2时30分,师生党员齐聚石油科技大楼C301会议室,集中收看"庆祝建党100周年专题片"《理想照耀中国》第一集《真理的味道》、第二集《守护》。慷慨激昂的音乐,斗志昂扬的台词,坚定不移的精神,在场的师生党员们无一不被剧中的情节所感染。陈望道前辈呕心沥血翻译《共产党宣言》,将马克思主义带到了国人身边;张人亚父亲为守护儿子留下来的文件坚守二十多年,最终完好无损地将它们交给了党;奋起反抗游行示威的学生们被捕,甚至为了理想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

集中观影后,师生党员向野战国防园集结出发。下午4时在国防教育馆前,全体成员佩戴党员徽章,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表示对党的忠诚和为党的事业而奋斗的决心。铿锵有力的誓词,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

宣誓完毕,讲解员带领大家分两队进行参观。登上三楼的楼梯,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吴运铎前辈的雕像,雕像后的墙壁上,“把一切献给党”六个大字十分醒目。当大家踏入吴运铎纪念馆之后,不得不为这位“中国的保尔·柯察金”做出的贡献而感到震撼和敬佩。吴运铎同志把自己的一生都献给了党的军工事业,建厂房、找原料、造机器、寻火药。他曾被炸伤三次,且一次比一次严重,但他从未想过放弃,愿意为党献出自己的一切。听着工作人员的讲解,看着陈列的那些先烈们曾经使用的简陋制作工具,大家都不禁感叹当时的先辈们是多么得不易。

随后,学员们参观了二楼侏儒山战役纪念展。展览展示了蔡甸区从党的创建到新中国宣告成立的革命历程。其中,涌现出了许多蔡甸的英雄儿女,党的新闻工作先驱萧楚女、著名高级将领陈昌浩、独臂将军蔡树藩等都为党的事业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个个感人故事,一张张震撼的照片,都让大家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连年的年代,感受到了当时局势的危急和先辈们百折不挠的精神。

参观完国防教育馆后,大家来到了门前的军事文化展示区,这里重武器主要陈列包括飞机、坦克、火炮、舰艇、雷达等25件退役装备实物。T-34坦克、强-5强击机、54式122毫米榴弹炮、初教-6飞机、56式14.5毫米四联高射机枪、SU-76自行火炮等吸引着大家的目光。这些退役装备是我国军方于2003年捐赠给该园。大家看着这些新中国早期曾经在战场上立下赫赫战功的装备,感慨如今国家国防实力的强大。

下午6时,本次实践读书班暨党史教育学习圆满结束。通过实地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聆听红色革命故事,把革命故事转化为场景式教学课堂,教育我院师生党员干部在学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本次活动让学院师生党员们了解了蔡甸的党史和革命先辈们的故事,激励着党员们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

邮编:430100

电子信箱:Geoscience@yangtzeu.edu.cn

学院办公室:  027-69111650          教学办公室 :  027-69111218

一流学科建设办公室:  027-69111109          学生工作办公室:  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