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书记信箱 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工新闻 - 正文
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一)|地质学子的“抗疫”点滴
发布时间:2022-3-17 20:45 被访问

寒假期间,我院学生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参与家乡社区防疫工作。在这场众志成城,奋勇抗疫的全民阻击战中,充分展线了地科青年的风采。

徐子淇:追随光,散发光

202217日,刚天津家中的徐子淇同学得知社区在招募大学生志愿者,便立刻打电话报名。第二天凌晨五点半,太阳还未升起,他就已经穿好了防护服,六点准时到岗,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人群中回荡着他响亮的提醒请大家有序排队,保持一米间隔。随后便穿梭在队伍里,为每一位居民进行体温测量,并提醒居民们戴好口罩。为了照顾行动不便的老人,他随同社区志愿队,采取入户做核酸的措施,确保社区所有人都做完核酸检测。他的认真负责,获得了社区的认可和表扬。

作为地质22103班团支书,徐子淇感言:众志成城,共抗疫情,我希望成为光的传递者,佑津门太平,护万家灯火!

蓝婉嫣: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2022年寒假初始,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在地质22103蓝婉嫣的家乡广西南宁市爆发,她毅然决然地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团队,想要贡献自己的力量。一上任,她便当地政府要求,到各个村屯检查每户的健康码情况,帮助年事已高独居老人注册电子健康卡,提醒村民注意疫情防控为后期全员核酸检测做准备。除此之外,参与了街道张贴疫情防控宣传单的工作

蓝婉嫣感言:时间虽短,但收获满满。作为志愿者,我们风雨无阻,守护家乡安全。相信疫情终将过去但不散的是红马甲的热情


崔饶溪:愿尽我的绵薄之力

春节来临之际,大家都沉浸在新年的喜悦中,突如其来的疫情悄悄地蔓延至河北省衡水市,立即进入疫情紧急防控状态。地质22101班崔饶溪积极响应号召,在社区内分发出入证,对社区内的常住户进行登记,对外来人员进行严格把控。面对正月北方的寒风大雪,她从未缺席。当遇到一些嫌麻烦、不配合的叔叔阿姨时,她也耐心劝告,从不懈怠。

崔饶溪工作感言:志愿工作虽辛苦,也有许多幸福的瞬间。当路过的叔叔阿姨亲切地对我们说辛苦了,我感觉自己的工作非常值得。愿尽我的绵薄之力为故城带来祥和与安宁。


李雅琳:为家乡筑起一道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在寒假期间,听闻由永州共青团团委组织的“情满旅途·暖冬行动”春运志愿服务活动正在招募志愿者时,地质22102班李雅琳同学第一时间在线上报名参加。她在火车站参与了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免费核酸检测、综合咨询、秩序维护、安全劝导、文明劝导等工作,让旅客朋友们感受到文明永州、温暖永州的魅力。

李雅琳工作感言:作为青年志愿者,我将会以青春的赤诚和蓬勃的朝气坚守岗位,帮助落实国家的防疫措施,筑起一道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长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邮编430100?

院办公室:027-69111650(传真) 党总支办公室:027-69111530 院学生事务办公室: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