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书记信箱 旧版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第四届“520友善关爱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6-1 15:16 被访问

(通讯员向继田)为培养学生感恩之心,宣扬诚信之风,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地球科学学院于2022年5月20日至2022年5月30日顺利举办了以“助学· 筑梦·铸人”为主题的“520友善关爱节”系列活动。

面对面,心连心

面对面,是老师与同学之间的亲切交流;心连心,是师生情更是真心对真心。各班班主任、辅导员开展“面对面”谈心,深入学生内心,了解学生内心的真实想法,帮助学生解决问题,向学生传授学习经验,帮助学生更好的完成学业,明确未来的职业规划。

土扶可成墙,积德为厚地

诚信是人生的命脉,是一切价值的根基。作为当代学生,亦当以诚为信,常怀感恩之心。20级、21级各班通过召开四级英语考风考纪及安全教育大会,组织诚信宣传教育活动,树立诚信意识;通过讲故事、播放相关视频等形式,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价值观,培养学生的感恩意识以及诚信意识,做一个诚信友善、勇于担当的当代大学生。通过本次的班会教育进一步加强同学们的感恩之心,鼓励学生积极回馈社会,为身边的人散发出自己的光和热!感染鼓励更多的人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回报社会。

以爱之名,抒感恩之心

一纸书信,以物承载,传递美好,传递感谢。以“我爱你(5.20)”、“我爱我(5.25)”为主题,地科学院倡导全体获得奖助学金学生给资助人和学院党委以及家长写信,用一封充满真情的信件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汇报自己的生涯规划。以爱之名,抒感恩之心,以信为名,以物之形,传递感情。希望以此为契机激励广大学子怀感恩之心,努力完成学业,感恩他人,感恩社会,感恩国家,做一名有理想有担当的大学生。

弘扬志愿精神,争做时代新人

弘扬志愿精神,强化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主动投身到志愿者奉献服务之中,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从志愿精神中汲取营养和力量,用实际行动为实现远大理想贡献出我们的一份力,描绘出奉献服务的最美画卷。

通过开展“劳润于心--校园除草除杂”、“品劳育、扮长大--校园花卉种植”活动,丰富了我院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增强学生劳动观念,同时展现青年学生风采,让同学们在劳动中收获快乐、体验成长、开拓视野;姚家林小学支教,让爱心化成一粒粒种子,埋在孩子们的心底,生根发芽,也增加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让爱心层层传递;组织志愿者开展持续性常态化校园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让地科学子在志愿服务中努力地追寻自己的价值,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弘扬志愿精神,争做时代新人!

 

此次“520友善关爱节”系列活动顺利开展,让学生在活动中提升自我、改变自我,培养了学生的感恩之心,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志愿活动,体现了地科学院在教书育人方面的砥砺前行。同时也希望广大地科学子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成为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时代新人!

长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大学路特一号,邮编430100?

院办公室:027-69111650(传真) 党总支办公室:027-69111530 院学生事务办公室: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