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ic
mainboxtop

通知公告


欢迎报考长江大学…  09-03
地球科学学院2021…  01-28
地球科学学院2020…  01-21
地科学院2021年博…  01-04
地球科学学院2020…  01-03
关于延长中俄能源…  12-28
2021年地球科学学…  12-25
杨远博士研究生学…  12-21
更多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 - old - 学术动态 - 正文
地学之光第274讲
 
加入时间:2019-04-23 16:49:33 访问量:

  题目:Namibian Ediacaran: a window to early metazoan

biomineralization

纳米比亚埃迪卡拉纪:早期后生动物生物矿化的窗口

主讲人:Joachim Reitner教授

时间:2019年4月25日15:00

地点:石油科技大楼C201

报告人简介

Joachim Reitner教授现为德国哥廷根大学教授,地球生物学系主任,哥廷根大学地球科学博物馆馆长;曾任国际地质科学联合会德国委员会主席,德国古生物协会主席、德国地球科学家协会副主席;1996年获得德国研究基金会戈特弗里德·威廉·莱布尼兹(G. W. Leibniz)奖。此外,他还担任著名学术期刊《Lecture Notes in Earth Sciences》的主编(Editor-in-Chief),《Facies》的联合编辑(Co-Editor)以及《Geomicrobiology Journal》的副主编(Associate Editor)。

    Joachim Reitner教授长期从事海绵动物和地球生物学研究,研究重点是生物体与其代谢过程之间的相互影响以及相应的各种非生物参数。许多地质过程可以理解为地球生物学过程,允许在标准热力学条件下不会发生化学反应。因此,Joachim Reitner教授的研究对于这些过程的演化、生物特征和生物矿化模式的可视化及其与生物地球化学循环的相互作用的研究都起到了一个主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