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地球科学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抢抓机遇 迎接挑战 我院召开九月份教职工大会

时间:2022-09-02   来源:    访问量:

(通讯员 胡佳佳)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为了扎实推进国内一流学科建设,部署新学期各项工作,9月1日下午,我院在石油科技大楼C301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会议由院长胡明毅主持。

对标对表,锚定目标,学院各分管领导汇报和部署近期工作,结合分管工作,各分管领导找问题,找差距,发展优势与不足清晰明了,前行方向与目标一目了然。副院长吴楠汇报总结了我院研究生招生及培养的现状,从如何强优势、补短板方面阐述了研究生教育培养的一些思考;副院长李强汇报总结上学期本科教学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等方面的工作成果,梳理了下半年重点工作以及面临的主要问题、挑战;副院长韩登林用详实的数据分析了学院科研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提升学院科研体量阐述了具体措施。

在听完各分管副院长报告后,大家认为数据详实,分析客观,问题精准。胡明毅院长总结了学院上学期的主要工作成绩,他表示,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院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学院上半年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亮点突出,硕士研究生考研录取率及大学英语四六级通过率再创新高、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取得新突破、地球科学ESI进入全球前1%、湖北省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取得佳绩、科学研究及学术交流成果丰硕、学科建设及实验室建设取得新进展。

建设高水平大学是全体长大人的共同目标,胡明毅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学校暑期干部会议精神,传达了学校高水平大学的建设思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能源和粮食“两个安全”、着力教育和医疗“两个民生”、融入长江大保护和碳达峰、碳中和“两个战略”,扎根湖北大地,弘扬荆楚文化,以特色发展和融合发展推进内涵式发展,加快建成省属高水平大学。

最后,胡明毅院长部署了本学期重点工作。一是全面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扎实推进资工、地质学、地信等国家和省一流专业建设;二是加快推进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等学科建设;三是高度重视博士点申报,力争在地质学博士点申报上取得成绩;四是加快师资队伍建设,积极联系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并不断完善人才培养制度;五是持续推进科学研究工作,积极准备重大纵向课题申报,努力争取油田横向科研项目,并及时进行成果总结,完成高水平论文撰写、科研成果奖申报工作,力争科研成果再上新台阶。

会议第二阶段,党委书记杨全辉以《深入推进清廉地科建设 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为题为全体教职工讲授专题廉政党课,并做了纪法宣讲宣传,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委副书记任倩结合近期国内高校的典型案例及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深入开展了以案说德、说纪、说法、说责的警示教育,要求全体教职工要从鲜活案例中吸取教训,要知敬畏,存戒惧,筑牢防线,守住底线,远离红线。

会上还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强调部署。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

邮编:430100

电子信箱:Geoscience@yangtzeu.edu.cn

学院办公室:  027-69111650          教学办公室 :  027-69111218

一流学科建设办公室:  027-69111109          学生工作办公室:  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