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地球科学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举行李维锋、张春生、李建明教授荣休仪式暨荣休座谈会

时间:2022-09-12   来源:    访问量:

(通讯员 谭静雯 张佳禾)2022年9月8日下午,学院在石油科技大楼C201会议室举行教授荣休仪式暨荣休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工会主席、地质系负责人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院党委书记杨全辉主持。

他们坚守讲台,默默奉献;他们德艺双馨,倾心教学;他们爱心洋溢,桃李芬芳。会议由观看祝福视频拉开序幕,三位教授所带毕业研究生在全国各地纷纷献上荣休祝福,温暖而感动,一种油然而生的自豪感与幸福感涌上李维锋、张春生、李建明三位教授的心头。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三位教授为祖国石油事业培养人才四十余载,在各自研究领域都做出了突出成绩,难能可贵。

座谈会上,师生代表纷纷为三位教授送上祝福,他们深情回忆了与三位教授共事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三位教授荣休的不舍。年轻教师代表表示,将不负殷切期待,接好接力棒,跑好接力赛,感谢三位教授对年轻人的培养与提携,希望他们继续关心年轻人的成长,常回学院看看,发挥余热,多指导学院教学、科研、实验室平台建设工作。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在第三十八个教师节到来之际,院长胡明毅代表学院向三位教授致以崇高的敬意,并祝他们教师节快乐,对三位教授多年来对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学院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加快高水平学院建设进程,希望年轻教师以他们为榜样,多向他们学习,快速成长,为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出力,也希望三位教授继续关注学院发展,保重身体,退休不褪色,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维锋、张春生、李建明分别发表了自己荣休感言。动情的回忆了往昔的峥嵘岁月,李维锋畅谈了自己的工作生涯和与其他教授一起工作的幸福时光,感慨光阴似箭,不经意湿润了眼眶。张春生表示,希望在他退休后,后辈仍能扛起大旗,为国家培养更多人才,也希望后辈在遇到工作上的难题时可以咨询他。李建明表示自己对自己培养的学生感到自豪,同时也希望后辈发扬石油精神,厚植石油情怀,攻坚克难,为祖国加油,为民族争气。

  

座谈会后,胡明毅为三位荣休教授颁发荣休纪念牌,学生代表献上鲜花并合影留念,荣休仪式在温馨感人的氛围下落下帷幕。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

邮编:430100

电子信箱:Geoscience@yangtzeu.edu.cn

学院办公室:  027-69111650          教学办公室 :  027-69111218

一流学科建设办公室:  027-69111109          学生工作办公室:  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