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地球科学学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9月份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时间:2022-09-16   来源:    访问量:

通讯员潘志远)9月12日上午10时,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石油科技大楼C101党员活动室召开9月份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中心组全体成员、系(中心)主任、支部书记、学院科级干部参与了本次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全辉主持。

党委书记杨全辉领学《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履职尽责,找准我们学院发展优势,把握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加速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为建成国内高水平大学做出地科贡献;强国必先强教,强教必先强师。经过10年的不懈努力,教师队伍建设发生了质的飞跃,在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的道路上迈上了新台阶,有力支撑起了新时代教育更高质量的发展。一是党的领导全面加强,二是师德师风建设更加健全,三是培养培训质量显著提升,四是教师队伍治理更加高效,五是尊师重教氛围更加浓厚。

地信系支部书记邵燕林领学《习近平在湖北武汉考察时强调 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不断提升我国发展独立性自主性安全性》。他表示,基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讲话的学习,让我们不由得联想起近几年美国在高科技领域对我们企业的极限施压和不断的打压,作为高校教师,我们更需要加强科学研究的独立性、自主性和安全性,需要未雨绸缪。同时在疫情防控方面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学工办科长王红桥领学《习近平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她表示,作为共产党员、高校教师,首先要坚定马克思主义无神论的科学信仰,一方面,要深入理解党的宗教政策,这是能够顺利的开展思想教育工作的理论依据和思想基础。另一方面,要有意识地多了解宗教文化知识,认识到其对社会发展和社会主义建设的积极方面。作为辅导员,我们面对大学生群体,一是要引导学生明是非,高等学校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绝不允许非法宗教侵入。二是要引导学生识大局,提醒学生只信教不传教、自觉抵制西方敌对势力的思想渗透,明辨是非,爱国爱党。

机关支部书记马丽领学《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她表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理论创新成果和实践创新成果的集大成,是一个系统完整、逻辑严密、内涵丰富、博大精深的科学体系,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体系;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基本内容,坚持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全面领导,坚持生态兴则文明兴,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坚持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坚持绿色发展是发展观的深刻革命,坚持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坚持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坚持把建设美丽中国转化为全体人民自觉行动,坚持共谋全球生态文明建设之路,共同打造绿色“一带一路”,持续为全球可持续发展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和中国力量。

副院长丁四兵领学《习近平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 “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日复一日呵护着千年迎客松,用心用情守护美丽的黄山,充分体现了敬业奉献精神。他号召,全体教职工要立足岗位,实现价值,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业绩,坚持艰苦朴素的奋斗精神,坚定为人民群众服务的理想信念,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青春和热血。

协同中心支部书记孟江辉领学《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 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他表示,“三不腐”机制是相辅相成,自成体系的,不敢腐是前提,为不能、不想创造条件,不能腐是关键,巩固不敢、不想的成果,不想腐是最终的根本,实现了不敢、不想的升华。“三不腐”机制针对腐败这个问题对症下药,直击要害,达到了预防和治理腐败的目的。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们要从自身做起,既不能成为腐败的获利方,也不能成为腐败的输送方。

中心组理论学习结束后,党委书记杨全辉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杨全辉书记就“清廉荆州 同题共答活动”、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强国”登录学习、评先推优、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清廉地科建设推进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通报。其他分管副院长相继就主要负责工作进行了通报及讨论。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

邮编:430100

电子信箱:Geoscience@yangtzeu.edu.cn

学院办公室:  027-69111650          教学办公室 :  027-69111218

一流学科建设办公室:  027-69111109          学生工作办公室:  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