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地球科学学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

时间:2022-09-19   来源:    访问量:

(通讯员潘志远)9月12日上午11时,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石油科技大楼C101党员活动室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会。中心组全体成员、系(中心)主任、支部书记、学院科级干部参与了本次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全辉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以原创性理论贡献标注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高度,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的最新贡献,是指引我们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结合起来,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和 2022 年各项工作任务深度融合。广大师生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要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地质系主任胡忠贵表示,通过认真学习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能够让我们从理论与实践相统一、历史与现实相贯通、国内与国际相结合上,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飞跃的理解和认识。新征程上,我们要坚定历史自信、筑牢历史记忆、汲取历史智慧,用历史之光照亮未来,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学生党支部书记郭霖表示,通过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研学,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同时更是一名共产党员,深知习近平总书记在书中的每一篇著作,都闪耀着马克思主义观点,是指导我们在日常工作和思想进步上的强大的武器。书中提到了对党的忠诚,这对我们辅导员来说就是对学生负责,对培养国家栋梁的忠诚;提到了深钻细研,扎实理论基础,这就要求我们在日常的学生工作中,不仅要认真负责,更要学会方法,把握学生的心理,做好学生的指路人;书中也提到了工作创新,共产党人一路披荆斩棘,敢于创新,在高校中的应用便是要求我们与时俱进,勇于创新,寻求先进、科学的方法,扎实做好学生工作。

会后,党委书记杨全辉就后续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工作部署和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进行了讨论和安排。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

邮编:430100

电子信箱:Geoscience@yangtzeu.edu.cn

学院办公室:  027-69111650          教学办公室 :  027-69111218

一流学科建设办公室:  027-69111109          学生工作办公室:  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