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地球科学学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地科系召开全体教师会议及9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9-23   来源:    访问量:

(通讯员刘圣乾)2022年9月22日下午16点,地科系在石油科技大楼C202会议室召开全体教师会议及9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分两个议程,分别由系支部书记刘彬及主任江山主持,全体教师通过线下线上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由系支部书记刘彬主持。首先,刘彬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七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一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中的系列讲话、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长江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平及校长冯征聚焦高水平大学建设暑期研讨会讲话精神等内容。随后,刘彬给全体党员上了题为“学党史、践初心 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的党课,从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初心和使命出发,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对党员的要求,号召全体党员践行“四讲四有”、强化“四种意识”、遵守“三种纪律”、做到“五个一”、“三个一心”,做合格党员,以实际行动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第二阶段为全体教师会议及教研活动,由系主任江山主持。首先,新进教师王立鑫和唐建洲对个人经历、研究领域等方面做了简单介绍,并表达了对未来工作的畅想。江山代表全体教师对两位老师的加入表示了热烈欢迎,全系教师是一个大家庭,要加强合作、融合发展、共建地科系。随后,针对地科系本科生的培养方面,江山提出有必要从低年级开始加强专业教育,创新方式,加大对学生实践教学、竞赛及奖励方面的投入,并初步形成了地科系学生奖励办法。李少华、刘彬、朱正平等多名教师建言献策,在实践教学、竞赛、大创项目、“导师面对面”、“导师组”的具体实施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及可行性建议。最后,针对地球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的课程设置及专业建设,多名任课教师指出了目前实施和授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矛盾,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解决办法,如抓住小班授课的优势,充分带动学生的积极性。江山指出,新专业的建设任重道远,需要体现专业特色及与地质及资工专业的差异性,培养计划还需要继续完善,授课过程中暴露的问题和矛盾需要充分协调,注重发挥课程组的优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

邮编:430100

电子信箱:Geoscience@yangtzeu.edu.cn

学院办公室:  027-69111650          教学办公室 :  027-69111218

一流学科建设办公室:  027-69111109          学生工作办公室:  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