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地球科学学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组织学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学习活动

时间:2022-09-26   来源:    访问量:

(通讯员符凡翕李永健)新的时代环境下,迅速发展的社会形势和不断涌入的新兴思潮强烈地冲击着当代青年大学生。为加强学生党风廉洁文化教育,促进大学生党员修身养性、健康成长,我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了九月主题党日活动大会,并为新生开展入学教育课程。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为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继承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9月7日上午,我院组织学生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伟大建党精神中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也为刚开启大学生活的新生上了一课,帮助他们树立了正确的廉政意识,加强抵制腐败文化的能力。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在9月份学生党支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各支部成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七章——党的纪律,观看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习近平在湖北武汉考察时重要讲话”。十年磨一剑,百年开新局。习近平总书记一再强调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深刻总结我们党百年来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的历史经验,对此同志们也深刻意识到了廉洁教育的重要性,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是一个有机整体的关系,学生党员更应当发挥先进模范带头作用。

本次开展的学生党风廉政建设学习活动也时刻警醒着我们廉洁、廉政意识的形成,需要有脚踏实地的精神去培育,要把廉洁、廉政意识时时内化于心怀,“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防微杜渐,只有这样才能从根源上远离腐败、杜绝腐败。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

邮编:430100

电子信箱:Geoscience@yangtzeu.edu.cn

学院办公室:  027-69111650          教学办公室 :  027-69111218

一流学科建设办公室:  027-69111109          学生工作办公室:  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