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地球科学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第二届遥感地学应用大赛

时间:2023-12-19   来源:    访问量:

(通讯员 熊乐怡 苏佳芮 孙浩宇/文 冯倩 张博南/图)为提高学生专业学习兴趣,引导学生积极将专业知识与地学实践相结合,12月7日下午我院于武教-B106成功举办第二届遥感地学应用大赛决赛。本次大赛由地信系和分团委联合举办。

图1 活动现场

本次大赛共有30支队伍报名,经过严格的初赛,最终评选13支队伍进入决赛。副院长胡忠贵,地信系汤军、刘远刚、王庆、井然和张方利六位老师担任评委,学工办郭霖和黄瑱两位老师担任嘉宾。

比赛开始前,胡忠贵副院长致开幕词,他说遥感地学应用大赛是同学们展示自己、锻炼能力、互相学习的好机会,希望同学们学以致用,树立地质报国的远大理想。他还对我院系列学科竞赛活动在促进学风建设方面起到重要作用,给予了高度肯定。

图2 胡忠贵副院长致开幕词

比赛环节,各队代表依次上台从选题背景与目的、数据与技术路线、数据处理流程、过程总结等四个方面展示本队作品。同学们将遥感技术与沙漠治理、水体变迁、城市发展等问题相结合,通过高分辨率遥感影像解译,遥感图像分类和变化检测等数据分析处理方法,探究区域变化趋势和成因,并提出解决方案。评委对各队作品逐一点评。

图3 各队作品展示

图4 评委老师与选手互动

各队展示完毕后,汤军老师进行点评总结。他对同学们的精彩表现进行了肯定,并对作品共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希望同学们多尝试各类遥感工具,特别是国产遥感软件,开阔思路,积极参加各级各类竞赛,努力探索所学知识在实践中的运用。

图5 汤军老师点评

最终,刘福贵组与吴镁虞组获一等奖,唐慧娟组等四个小组获二等奖,孙浩宇组等七个小组获三等奖。评委老师依次为获奖选手颁发奖状与奖品,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图6 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本次大赛提升了同学们遥感知识运用能力,检验了学习效果,同时对引导大家积极关注社会热点,提高创新实践能力发挥了重要作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

邮编:430100

电子信箱:Geoscience@yangtzeu.edu.cn

学院办公室:  027-69111650          教学办公室 :  027-69111218

一流学科建设办公室:  027-69111109          学生工作办公室:  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