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地球科学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我院召开2017级资工专业考研动员大会

时间:2020-09-16   来源:    访问量:

(通讯员 王铃淇)为了调动我院2017级资工专业学生的考研积极性,帮助同学们更好的挖掘自身潜能和把握考研深造机会,我院于9月15日晚7时在武培B-103举行考研动员大会,2017级资工专业全体学生参加。胡明毅院长、吴楠副院长和石油系、地质系老师代表出席了此次大会。

IMG_20200915_191524

会议伊始,吴楠副院长向大家介绍了我院研究生教育现状、学科团队、科研实力和研究生奖助学金政策。我院办学历史悠久,素来重视研究生教育和培养,近年来科研实力稳步上升,学科团队科研实力强、研究方向广、科研经费充裕,鼓励大家积极报考地球科学学院研究生。

IMG_20200915_190154

会议第二项则由各个科研团队开展招生宣讲,其中肖传桃老师、郭康良老师、李华老师、王喜鑫老师、李少华老师、王雅宁老师、吴楠老师、胡明毅老师一一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团队成员、研究方向、科研项目、学生培养和科研平台等。老师们详细的讲解不仅鼓舞了同学们的士气,拓宽了同学们的眼界,使他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考研目标。

会议的第三项由胡明毅院长进行了总结,胡院长从为什么考研、考研学校和专业的选择、如何做好考研准备三部分进行了讲解。谈到为什么考研,胡院长郑重说道:“考研不仅契合国家和社会需要,更是个人长期发展和家庭需求的必要选择”。关于如何选择考研学校和专业,胡院长强调要尊重个人学习兴趣,主动选择和联系一个好导师,学习优异者可以优先选择保研。最后胡院长谆谆说道:“考研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要坚定信心,持之以恒,人贵有恒,事无不成”。 会议最后同学们纷纷提出了自己的不解与疑问,老师们耐心回答大家的问题并给予相关指导。

通过此次考研动员大会,不仅使同学们对考研形势、考研方向和备考环节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拓宽了同学们的眼界,使处于迷茫中的同学进一步坚定信念,更加明确了考研目标。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

邮编:430100

电子信箱:Geoscience@yangtzeu.edu.cn

学院办公室:  027-69111650          教学办公室 :  027-69111218

一流学科建设办公室:  027-69111109          学生工作办公室:  027-691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