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 —— 地球科学学院欢迎您!今天是:

地球科学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21年我院学子在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大赛中屡获佳绩

时间:2022-01-19   来源:    访问量:

2021年我院地信专业学子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分别在2021年第十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航天宏图杯”PIE遥感与地理信息一体化软件二次开发大赛、“腾讯云杯”武汉“1024·数创节”暨2020武汉开放数据应用创新大赛等十一类专业竞赛中崭露头角、成绩斐然,学生参与面广,共有53人次获奖。

由中国测绘学会主办、北京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四届“航天宏图杯”PIE遥感与地理信息一体化软件二次开发大赛于2021年9月28日-29日落下帷幕。据悉,本次大赛共吸引244支队伍参赛,覆盖全国92所高校,18个企事业单位。我院组织学生参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由汤军老师指导的吴贞江、姬梦飞、张颖、刘晨曦、冯倩队伍与由邓帆老师指导的李志远、郑培鑫、赵恩灵队伍均获得了国家级优胜奖。

2021年全国高校GIS技能大赛以“红图百年梦九州绘未来”主题口号,推出“踏寻红色足迹,绘制红色地图”的主题活动,借助国产MapGIS软件,让同学们了解当年革命先烈浴血奋战之地这百年来的重大变化,感受祖国百年来的巨大变革,献礼建党100周年。我院由刘少华老师带领的李恩、李冰洋、冉星星、蒋浩队伍,在大赛中充分展现了良好的专业技能与综合素质、获得了国家级二等奖。

2021年第十九届SuperMap杯高校GIS大赛由中国地理学会、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主办,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作为支持,以“地理智慧,以智惠人”为主题,旨在鼓励广大学子发挥GIS独特的价值,用地理智慧造福人类社会,为世界创造更多精彩。我院地信专业由马潇雅带领的两只本科生队伍,吴夏鑫、张希、杨金辉、柯文清队伍与张梦琪、张科、王泽豪、艾圣祺队伍发挥出色,均取得了国家级优胜奖。

2021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微信小程序应用开发赛是由清华大学与腾讯公司微信事业群联合主办,基于腾讯微信小程序平台的创新应用开发设计竞赛,是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联合创办的“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下的一项重要赛事。由何贞铭老师指导的本科生伍昱兴、王泽豪、梁荣彬队伍喜获佳绩,获得了华中赛区三等奖。

“南方测绘杯”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由全国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竞赛联盟和自然资源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联合主办,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共有196所高校报名参赛,其中测绘程序设计赛项参赛177组。我院首次参加该大赛并获得新突破,由罗小龙老师带领的本科生陈海峰、闵晨宇队伍,在测绘程序设计赛中荣获二等奖。

2021易智瑞杯中国大学生GIS软件开发竞赛,是由中国测绘学会指导、易智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主办的一项针对专业学生的课外实践活动。我院两支本科生队伍在竞赛中脱颖而出,由刘少华老师指导的谯斯豪、李勇、李丽珊、张妍队伍荣获优胜奖,由马潇雅老师指导的陈雅奇、杨金辉、胡雨娟、周思涵队伍荣获参与奖。

“泰迪杯”数据分析技能赛是由泰迪杯数据分析技能赛组织委员会联合主办,广东泰迪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广东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和人民邮电出版社协办的面向全国高校在校学生的科技竞赛活动。我院蒋松谕、贺华承、马子云在何贞铭老师的指导下,在A组与B组中均获得三等奖。

“腾讯云杯”武汉“1024·数创节”暨2020武汉开放数据应用创新大赛,由武汉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以“创新数据应用,助力智慧武汉”为主题,依托武汉市公共数据开放平台,以实现数据开放、数据应用、产业发展三位一体为目标,为全面推进武汉市新型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贡献力量。我院学子首次参加该竞赛,在刘少华老师的带领下,吕瑞龙、王芳芳、杨勇、黄爽、魏垚镔获得了市级三等奖。

第二届湖北省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在华中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顺利举办。大赛湖北省地理学会主办、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教育与科普工作委员会指导、华中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承办。在此次大赛中我院地信专业的本科生文中冠、许林瑞、付兴宽、李伊凡在李功权老师和高贤君老师的指导下,与来自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大学等八所高校的学生同场竞技,拿下了特等奖。

地理信息科学竞赛不仅展示了地信学生优秀的专业实践能力,也展示了地球科学学院在一流领域建设方面的积极探索成果,体现了长江大学在人才培养方面的良好效果。近年来,地信系始终坚持把学科竞赛作为培养创新人才的重要途径,通过学科竞赛 不仅贯彻了地信专业以赛促学的宗旨,还扩大了影响、提振信心,促使同学们将更加注重课堂理论学习、练好基本功,争取来年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蔡甸街大学路111号

邮编:430100

电子信箱:Geoscience@yangtzeu.edu.cn

学院办公室:  027-69111650          教学办公室 :  027-69111218

一流学科建设办公室:  027-69111109          学生工作办公室:  027-69111203